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金融衍生品市场 > 股指期货最新报道

股指期货仿真交易巨幅震荡 强平客户暴增

  专家指出,散户盲目追高是行情大起大落的主要原因

  继两个交易日大幅攀升后,昨日,在仿真交易人数和交易量下降的同时,仿真交易全部合约出现巨幅震荡,随之而来的是,各期货公司仿真交易投资者强制平仓人数大幅上升。

专家指出,散户盲目追高是主要原因。

  昨日,沪深300 指数现货于2210.76点小幅高开,随后在金融股等权重股的下跌带动下创出当日最低点2194.77点,午后单边上扬,终盘收于全天最高点2255.97点,涨2.54%。

  而仿真交易跟随现货走势并将其波动放大,主力IF0701合约一度上涨并达到熔断价位,随后回调,收盘报价2419点,下跌87.1点,价格区间在2253-2752点,价差近500点,盘中价格较现货升水曾一度超过500点。IF0702合约和IF0703合约开盘很快便达到2796.3点和2872.6点的上熔断点,IF0706则一度下探至2362.3段的下熔断点,4个合约全天震荡剧烈,波幅达20%。

  南华期货陈军志告诉记者,股指期货 仿真交易各合约在近期出现大幅的单边上涨行情,本周一以6%的熔断限制价格收盘,周二以10%的涨停板 价格收盘,昨日更是出现了高位的大幅震荡,各合约价格盘中震荡上下幅度近20%。而据统计,本周一参与南华期货股指期货仿真交易的客户中,有11人次49手被强行平仓,但尚未出现爆仓现象;周二有248人次1389手被强行平仓, 5个账户爆仓;昨日有138人次887手被强行平仓,6个账户爆仓。

  据了解,昨日海富期货参加交易的400人中,仅上午接受期货公司强制平仓的客户就达到100多人,至收盘全天共强平150多人。该公司负责风控人员表示,由于价格波动剧烈,存在部分客户保证金风险较大但还未来得及平仓近50人。

  据期货公司风控人员称,虽然价格波动剧烈,可是由于资金虚拟,满仓操作的投资者仍然存在。据介绍,昨日海富期货就有投资者账户上午还有好几百万的资金,下午就爆仓被强制平仓的。海富期货研发部经理万正勇表示,由于近几日股票现货波动本身就比较剧烈,再加上仿真交易缺乏套利机制,在散户盲目追高下将价格急速拉升至完全偏离现货价格,造成期现基差巨大、风险积聚,昨日在期货公司斩仓盘压力下,风险进行释放,造成盘中价格巨幅波动,没有及时止损控制仓位的投资者损失惨重。

  东方证券金融工程师高子健也提醒投资者,不正常的期现价差走势,将会给后市带来比较大的反向冲击,股指期货价格过高时,投资者就应该预计到回调风险,不应继续追高。台湾股指期货就曾出现过,股指期货合约到期前价格大幅升水,等到期当天时,由于机构投资者合理套利在股指期货市场做空的同时抛空手中股票,导致大盘蓝筹股全部跌停,散户没有及时止损从而损失惨重。

  陈军志指出,市场虽然难以把握,但损失是能够控制的。投资者一定要做好资金管理,尤其是出现像近期的单边大幅上扬行情的时候应及时止损出局,再觅良机。即便市场有利时,也最好择高减仓或平仓为主,不要因为仓位控制不当,让盈利变成亏损。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军志 | 股指期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