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布什宣布对伊拉克增兵2.1万

  承认过去军事策略有误。2月份将向美国会申请追加68亿美元拨款

  据新华社

  美国政府最新的对伊拉克政策当地时间10日晚正式揭晓,同先前报道无异,其内容包括将向伊拉克增派2.1万多名军人、要求伊政府尽快承担起更多责任以及寻求美国中东盟友的支持等。

但英国媒体随后报道称,英国有可能在未来两周内从伊撤军2700名。

  布什:伊目前局势不可接受

  布什当地时间10日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说,他与美国民众一样,认为伊拉克目前的局势是不可接受的。他承认过去对伊军事策略有误,未能及早调集足够的兵力控制伊拉克局势。他表示愿为所有的过失承担责任。

  布什强调,美国现在就从伊拉克撤军将导致伊政府垮台和国家分裂。在此关键时刻,美国只有先增派军队帮助伊拉克控制混乱局势,才能在日后顺利撤军。所以,美国将向巴格达增派5个旅共约1.75万人的兵力,还将向安巴尔省增派4000人。

  此前有报道说,首批增派部队将在今后5天内进入伊拉克。按计划,伊拉克政府也将在2月份向巴格达增派3个旅的兵力,以配合美国的增兵行动。

  布什表示,美国对伊拉克的援助不是无止境的。美国将给伊政府设立一些必须达到的目标,包括在今年11月接管全国18个省的防务、加快政治和解与缓和教派冲突等。如果伊拉克政府不能履行相关承诺,将失去美国的支持。

  警告伊朗和叙利亚

  在外交方面,布什表示将寻求中东地区盟友的支持与合作,共同稳定伊拉克局势。他提出加强情报共享并将盟友纳入美国的导弹防御体系。布什同时警告伊朗和叙利亚不要插手伊拉克内部事务。布什表示,即使上述新政策能够奏效,也不能立即结束伊拉克的暴力冲突。为了美国的全球反恐事业,美国民众在伊拉克问题上需要付出更多的耐心。

  白宫官员此前曾表示,作为对伊新政策的一部分,布什还将在2月份向国会申请68亿美元拨款,用于支持对伊增兵计划和增加重建援助。

  去年11月共和党在国会中期选举中失败后,布什表示将调整对伊政策。但就布什当天宣布的对伊新政策来看,他并未听取美国社会的主流意见。美国舆论指出,在民众普遍反对增兵的情况下,布什的对伊新政策必将引起更大的不满,也将受到由民主党掌控的新国会的抵制。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11日说,为了“反恐战争”的需要,他计划在未来5年内将美军现役部队的人数增加9.2万人。

  盖茨表示,他计划将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的编制分别增加6.5万和2.7万人。他称,为了美国全球长期反恐战争的需要,扩军势在必行,这也将有助于缓解目前美军兵力紧张的局面。

  盖茨同时表示,为了缓解驻伊拉克美军兵力紧张的局面,他将改变国防部的有关政策,使后备役部队可以更为频繁地被派往伊拉克。

  在谈到对伊增兵计划时,盖茨说,增兵只是暂时的,但持续的具体时间要视伊拉克军队作战能力提高的情况而定。

  英国拟两周内撤军2700

  另据11日出版的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政府将在今年5月底之前从伊拉克撤出约2700名军人,并说英国首相布莱尔将在两周内宣布撤军计划。

  《每日电讯报》刊登了一份据称来源确实的从伊撤军时间表。根据时间表,截至5月31日,驻伊英军的总人数将从目前的约7200人降至约4500人。

  但布莱尔办公室和国防部发言人均否认上述从伊拉克撤军计划,称之为“没有证据的推测”。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盖茨 | 布莱尔 | 伊拉克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