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上海最大燃煤电厂烟气脱硫项目开工

“十一五”期间,上海燃煤机组脱硫工程的总投资在40亿元左右 穆之   上海市“十一五”期间燃煤电厂烟气脱硫工程取得实质性进展,其中最大的工程,华能华东公司石洞口一厂、二厂燃煤机组烟气脱硫项目已于近日开工。
  上海目前共有16家燃煤电厂,总装机容量为1063.4万千瓦。目前除95万千瓦机组完成烟气脱硫工程建设以外,其他均没有采取必要的二氧化硫治理措施,每年近30万吨的二氧化硫排放量对上海市环境空气质量造成巨大影响。   根据《上海市“十一五”期间燃煤电厂脱硫工程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十一五”期间上海将全面实施燃煤电厂的烟气脱硫工作。其中,2006~2008年上海市第三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期间,要完成11家电厂总装机容量650万千瓦机组的烟气脱硫或结构调整,占整个计划的70%。   此次开工脱硫的华能华东公司石洞口一厂、二厂共有4台30万千瓦、2台6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合计240万千瓦,是上海燃煤电厂最大的烟气脱硫项目。   至此,上海全市燃煤电厂烟气脱硫工程已有6个电厂的432万千瓦机组开始了施工建设,项目开工率达55%;其余几个电厂脱硫项目也将在2007年的上半年陆续开工建设。   根据《实施方案》,到“十一五”末,全市燃煤机组脱硫比例将占95%以上,整个“十一五”期间总投资在40亿元左右。“十一五”期末电厂脱硫工程全面完成后,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0万吨左右。届时,上海电力行业的二氧化硫控制水平将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脱硫 | 上海 | 电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