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上海三毛拟下月西迁丰都重庆开出系列优惠政策

  程维

  上海三毛(600689.SH)西迁重庆的首个生产基地已确定为重庆市丰都县,根据沪渝双方的最新协议,上海三毛有望于2月前正式启动搬迁工作。

  三毛落户重庆丰都

  “上海三毛在丰都的工厂安置在丰都县名山镇,目前已经确定占地面积约68亩。

”丰都县经济合作局专门负责接洽上海三毛“落地”事项的工作人员邓清华昨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上海三毛的新址丰都县名山工业园与丰都县新县城隔长江而望。

  据上海三毛与重庆丰都县上月底签署的《毛条项目投资协议》,上海三毛将在渝投资7000万元,将毛条生产基地整体迁移至丰都名山镇。

  上海三毛1月5日的公告显示,该公司将通过上海一毛条纺织有限公司来实现对渝投资——先将上海一毛条纺织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由人民币 400万元增资到人民币9000万元,再由上海一毛条纺织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7000万元在重庆组建“上海一毛条纺织重庆有限公司”,并购地建厂,负责毛条制品的生产。

  来自丰都方面的信息显示,目前“上海一毛条纺织重庆有限公司”尚未完成工商注册登记。

  据上海市2006年2月与重庆市签署的《沪渝合作框架协议》,上海纺织控股(集团)公司将其持有的上海三毛25.88%的国有法人股(股改 前为7257.214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6.1%)无偿划给重庆,成为重庆轻纺控股集团旗下的子公司。

  尽管重庆轻纺控股集团目前在上海三毛中所持股份远超过第二大股东(只持股不到1%),但重庆轻纺控股集团仍然在去年8~10月期间,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上海三毛的股份15万股。

  重庆拟建上海工业园

  目前公开披露的信息显示,上海三毛的相关技术人员将西迁重庆,而工人将在当地招聘,预计上海三毛的毛条项目在渝建成后,可吸纳3000~5000人就业

  丰都县原老县城在三峡175米水位线以下,三峡成库后,老县城全部被淹没,新县城迁建在老县城对岸。但当地需要重新构筑一个经济格局,需要一个投资增长期。丰都县经贸委主任刘书对记者称,上海三毛落户后,对丰都构筑新的经济格局及解决就业具有重要意义。

  刘书表示,丰都县城在三峡移民搬迁前(1998年左右)的工业生产总值为4.6亿元,至2006年时发展至16.5亿元,尽管纵向上看增长明显,但是横向与周边区县相比,丰都的发展速度并不理想。附近垫江、梁平、武隆、忠县等受移民迁建影响小的县市已跑到它的前面。

  不过当地政府官员正试图逐步解决三峡库区移民搬迁的后遗症,其中包括设立一些专门承接沿海产业转移的工业园等。

  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在《毛条项目投资协议》签约仪式上称,随东资西进节奏加快,重庆拟在北部新区等地为上海企业开辟专门的“上海园”,接纳上海老工业企业搬迁。

  “这个园区可享受一系列优惠政策,例如西部大开发等。”黄奇帆说,按《沪渝合作框架协议》,今后上海的不少企业将把加工基地放在重庆,研发机构仍保留在上海本地。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奇帆 | 三毛 | 刘书 | 重庆 | 上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