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工薪家庭买基金 耐心持有回报高

  基金持有人赵先生的故事之一

  说起来,2006年的关键词肯定少不了“基金”,基金创下的高收益、基民参与的高热情,以及市场对基金理财(相关:证券 财经)文化的认可,共同塑造了2006这个红红火火的基金年。

今日起,本报开辟基金故事专栏,通过“摩根基金大学”的“火炬行动”,带你走进公司旗下十位代表性的基金持有人,听他们讲述基金理财的“一千零一夜”。

  赵先生是本栏目首位受访的“火炬行动”持有人,他在上海一家食品公司工作,平时工作很忙,经常一做就是12个小时,没有充分的时间和精力做股票。但通过认购上投摩根(上投摩根新闻,上投摩根说吧)中国优势基金,他成功分享到近两年股市成长的超额收益。

  28个月回报率177.81%

  赵鸿高,男,1962年生,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的持有人。2004年9月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发行期间,他投入资金3.5万元,在建行认购了该基金34592份。在其后两年多时间里,赵先生就一直坚持持有这34592份基金。

  期间,该基金在成立后的前8个月时间里,其单位净值基本在1元面值上下波动,最低曾于2005年6月2日跌至0.9159元,亏损超过8%;此后,该基金就一路上升,截至2006年年底,每份基金的累计净值已升至2.7781元。经过不到2年4个月时间,赵先生当初投资的3.5万元已升值至9.61万元,回报率达177.81%。

  在基金净值从下跌到上涨的过程中,赵先生经历了一个怎样的心路历程?基金理财的成功对于他以及他的家庭具有怎样的意义?在经过电话预约后,2006年12月30日下午,记者乘车前往他的家中,进行一次面对面的专访。

  平时工作较忙炒股缺乏时间

  赵先生的家位于上海浦东南部,在川杨河以南。车子经过一条窄窄的马路,来到他家所居住的小区。小区内部比较干净、整洁,冬日的斜阳将住宅楼披上一层暖暖的金色。

  这是一个比较普通的工薪家庭的住宅。100平方米三房一厅的套房,位于六层楼房的二楼。据赵先生介绍,他家原来住在浦西董家渡,三年前动拆迁时举家迁到了浦东。现在的住宅就是用动迁款购买的一套二手房,当时的价格约4000元/平方米,现在已升至8000元/平方米左右。

  对于现在的工作与生活,赵先生感到很满意。他在上好佳食品公司浦东分厂做管理工作,从参加工作起就没有换过单位。十多年前,单位与菲律宾合资,现在主要生产各种膨化食品,效益很不错。平时,赵先生的工作很忙,经常加班,经常一做就是12个小时。食品工厂的工作每6天一轮,两天白班,两天晚班,两天休息。工厂的管理很规范,8小时以外的加班都有加班工资,占用法定假期时间的加班按1.5倍的工资计酬。由于平时工作较忙,赵先生没有充分的时间和精力做股票投资。

  赵先生的太太在浦东外高桥保税区的一家公司工作,代理进出口业务方面的报关手续。他们生有一个女儿,正在读初中预备班。由于赵先生的上下班时间比较特殊,平常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较少,赵先生的太太在操劳家务与辅导孩子功课等方面付出得更多。(作者:祁和忠)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 赵先生 | 工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