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思科诉苹果iPhone侵权

  双方就商标的授权问题进行了长达数年之久的谈判,但并未达成协议

  美国旧金山消息 在经历了花费数百万美元的保密研究和声势大噪的大规模宣传后,吊足了人们胃口的苹果iPhone手机终于在本周二面市。然而,这一令苹果公司引以为傲的大噱头却为该公司招来一场不小的官司。

  就在iPhone手机推出一天后,全球最大的网络设备制造商思科系统公司随即一纸诉状将苹果公司告上美国旧金山联邦法庭,称后者推出的新款手机使用了其注册商标“iPhone”,属刻意侵犯其商标权。

  “iPhone”商标原为InfoGear科技公司注册,自思科2000年收购了InfoGear后,该商标的所有权继而转到了思科名下。而就在3周前,思科旗下的Linksys部门已经将“iPhone”商标投入使用,推出了一款名为“iPhone”的互联网电话。为此,思科要求法院责令苹果公司立刻停止其商标侵权行为,同时还提出了赔偿请求。

  思科公司称,此前,苹果公司一直在和思科就“iPhone”商标的授权问题进行了长达数年之久的谈判,但双方并未对此达成协议。

  思科副总裁兼首席法律顾问马克·尚德勒表示,原本两家公司在周一晚上已经接近定案,允许思科与苹果共同使用“iPhone”名称,当时还剩几个问题没有达成共识。然而,苹果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却在周二擅自将“iPhone”这个名称拿来用在自家的新产品发布会上。

  面对这一随即而来的法律纠纷,苹果公司发言人纳塔利·克里斯表示,思科公司的指控是“幼稚”的,并且指出目前已有数家公司使用了“iPhone”作为其产品名称,由此可见思科自称拥有“iPhone”注册商标一事如同虚构。她还表示,苹果是第一家使用“iPhone”命名手机的公司,如果思科打算就此事与其纠缠不休,苹果乐意奉陪。“我们对最终胜诉充满自信”,克里斯说道。

  (本报记者 程慧)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思科 | iphone | 商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