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连豆上涨“空心化”

  ■ 本报特约作者 车勇 发自徐州

  昨日,连豆各合约基本平开,但亚洲电子盘中玉米延续夜间涨势,推动电子盘大豆上行,对内盘带来一定的人气支持。国内大豆各合约全线上行,其中主力5月合约以2836报收,收涨22点。

  从盘面来看,上涨主要是来于外盘玉米上涨的推动,并非是连豆内在因素发生变化所致。从周边市场的表现以及大豆自身的供需基本面来看,大豆价格仍面临沉重的压力。

  首先,占全球大豆产量一半的南美大豆距离全面上市已经为时不远。今年南美大豆不仅有望较往年提前完成收获进入流通领域,而且产量还有望创下新高,这对大豆来讲无疑是个绝对利空。

  其次,近期不断有媒体报道有人感染禽流感。如果后期再有此类消息报道,预计将会引起市场的关注,届时大豆行情将不可避免地受到打压。

  再者,国际原油价格回落,将会通过生物燃油这一链条对大豆行情产生重量级压力。目前国际原油价格自高点大幅回落,特别是在今年跌速突然加快,在短短6个交易日内下跌7美元,跌幅达到10%以上。这将对豆油带来压力,豆油价格的回落势必会,压制大豆价格走低。

  综合来看,目前大豆的市场存在利空因素较多,只要目前玉米不能大幅上涨,短期内大豆回落仍将是必然选择。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涨 | 大豆 | 合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