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宏观策略

回购利率创新低 本周公开市场净回笼2000亿资金

  昨日,央行以2.5023%利率发售500亿元3个月期票据,利率与央行最近一次发行的同期票据收益率相同;另外,以1.80%利率发售10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回购利率创出新低。

  当日回购平均利率为1.916%,较上日下跌2.4个基点。

  1天回购1.320%,较上日下跌1.1个基点;7天回购1.400%,较上日下跌1.3个基点;14天回购1.866%,较上日下跌3.9个基点;21天回购2.095%,较上日下跌19.8个基点。

  央行稳定市场利率的举措已经获得市场认同。本周二,央行暂停了连续6周的数量招标,转用价格招标发行1年期票据﹐但利率依然稳定在之前设定的2.7961%。

  中国银行交易中心(上海)交易员董德志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对于2007年的债券市场仍保持中性偏于乐观的看法,短期利率有下行压力,长期利率上行空间很小,整体收益率曲线将略显陡峭化态势。

  本周共有1600亿元票据和正回购到期,到期资金量比上周多出1200亿元。截止到目前,央行本周将通过公开市场回笼资金3600亿元,净回笼2000亿元资金﹐回笼力度明显强于前几周,显示了央行回收流动性的决心。

  公开数据显示,从去年12月11日起,央行加大回收流动性力度,公开市场操作开始由连续5周的单周净投放转为净回笼,当周净回笼资金730亿元。

  但受制于巨额贸易顺差等增加货币供给因素,债券市场资金充裕的格局仍未改变,现券市场继续维持强势。东方基金(东方基金新闻,东方基金说吧)管理公司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季雷博士认为,央行对流动性程度估计不足,短期利率仍在下跌,对冲效果不明显。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利率 | 回购 | 央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