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大盘短线震荡难免 个股风险料加大

  昨日大盘大幅震荡,沪综指跌55.5点,收于2770点,深综指涨1.42点报611.8点;两市共成交1306亿元,再创历史纪录。受传闻刺激,沪市B股全线涨停,成为最大看点。但午后大盘大幅跳水,许多个股上下落差在7%以上。

  若无消息面利空,预计今日大盘将止跌企稳,下周可能加大震荡力度,个股风险会加大。

  短线股指易涨难跌

  从港股走势看,无论是恒指,还是国企指数,包括一些H股,短线跌幅似乎均已到位,因为它们基本上都跌到上升通道下轨处。以历史经验看,后市即使跌破上升支撑线,也会有个反弹过程,如此就为A股中的工行、中行及一些钢铁股提供了炒作机会,极可能被其中的主力利用。

  昨日工行和中行跌幅稍大,再过一两天工行股价将碰到20天均线,所以一定会有反弹。从图形上看,中行和工行有构筑小双底的可能,甚至可能对颈线进行假突破,主力减仓后再下跌。

  银行股如果稍有反弹,这使股指短线下跌空间基本上已被封杀。另外,中石化昨日跌6%,万科跌4.3%,此类长牛股极难连续拉出中阴线,所以这两只权重股也不会连续拖累股指。还有一个易被忽视的、但会对股指产生正面影响的因素是茅台,该股昨日创历史新高,隐隐有可攻击百元之势。该股权重排在沪综指第13名,但幅射力极大,会带动许多高价股走强。

  年报期间大盘不易见顶

  市场对管理层有可能暗示“过热”存有担心,也有一些具政府背景的经济学家讨论加息。在这种情况下,大盘短期内极难继续暴涨,顶多只是小幅上涨,涨多了便跌。

  从历史情况看,中国股市容易在夏天见顶,很有特色。有人解释是我国财务制度决定的,年初钱会“放出去”,或者“委托出去”,年底结账归还应付上面检查。这种解释当然有一定道理,但依本栏看,还有个原因就是利好的年报有信息不对称。

  多数公司报表在每年4月底前公布,假如某股10送10股,那么公布报表后一个月还要开股东大会,通过后不等于马上就送股除权,有的还会拖一阵,甚至拖至6月31日以后,这样使中期“每股收益”好看些。

  有些个股出货还会拖到除权后,庄家先横盘一两个月,然后拉几根放量阳线出货,一些股评家睁着眼说瞎话,称这是“底部放量”,然后整个炒作流程结束。

  当然各只股票不一样,但多数如此,这样就有共振,最终造成股指见顶的“季节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盘 | 股指 | 工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