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股文观止

基金今年深挖结构化牛市

  ■ 本报记者 陈辅 发自上海

  “市场投资者结构悄悄改变,从散户博傻到机构博弈,A股市场进入新时代。”出现在基金管理公司的年度策略报告中的这句表述,一定程度上表露了机构投资者当前诚惶诚恐的心理。2006年度基金终于拥抱了一个轰轰烈烈的牛市新时代,新年面对高企的起跑点,又不免感叹“如此这般的新时代”。

  当然,作为机构投资者的基金管理公司,判断后市的眼光要比普通投资者放得更远,气度更沉稳。

  浏览众多基金管理公司在2007年元旦前后发布的策略报告,可以发现基金在对后市主题基本唱好的前提下,更加进一步审视结构化牛市格局的诸多特征。 景顺长城:

  阶段调整提供买入机会

  景顺长城基金(长城基金新闻,长城基金说吧)管理公司在2006年的业绩表现夺人眼球,该基金对后市的分析也愈加受到市场关注。景顺长城在本月的策略报告中表示,“我们判断,下阶段市场依然是震荡攀升的牛市格局。”

  该基金分析认为,目前牛市格局的基础没有改变——证券市场制度性变革、上市公司成长动能强劲、人民币升值 、流动性过剩,在这几点要素的支持下,牛市仍会坚定前行。同时,A股市场迈入蓝筹时代,市场体现结构性调整的特征,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方面,伴随着牛市的扩容,大盘蓝筹股成为市场的中流砥柱;另一方面,机构投资者成为市场绝对主导力量,对大市值蓝筹股的需求强烈。

  此外,景顺长城还强调“流动性过剩成为下阶段推动市场上涨的重要力量”,巨大的储蓄存款被分流到股票市场以及本币升值成为包括股票在内的各类资产价格重估的长期推动力量;长远看,A股市场的牛市行情仍会纵深发展。

  交银施罗德(交银施罗德新闻,交银施罗德说吧): PE 25倍是合适中枢 估值水平是市场最为敏感的问题。交银施罗德在其年度策略报告中称,如果从长远一点的角度看,“A股仍然不贵”。

  交银施罗德援引卖方分析师的观点称,2007年A股业绩实现超预期强劲增长只是时间等待的问题。长期来看,随着大型企业IPO、集团整体上市、优质资产注入,A股市场结构有望进一步优化,资产质量进一步提高,对A股市场将形成强有力的支撑。

  该基金表示,“展望2007年,中国经济的内部环境和外部环境仍有利于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高速度的发展,中国作为经济大国、贸易大国、制造大国、消费大国和金融大国的效应,必将在资本市场上逐步体现出来。至上而下,人民币长期升值的趋势不可逆转;至下而上,上市公司业绩20%的增长是强有力的支撑;资金层面,供求预测现实2007年市场资金供求关系趋于均衡;金融创新、奥运临近将是市场最好的催化剂,我们有理由相信2007会更好。”

  交银施罗德认为,A股的价值重估是最近这波行情的主线,经过翻番的涨幅,上证50指数静态PE26倍,上证指数静态PE32倍,中小板指数更是高达38倍,A股已经不再便宜。但考虑2007年业绩的全面回暖和增长因素,看远一点,A股仍然不贵,静态高估,只是理性高估,A股没有太多透支未来的预期,目前市场估值水平仍有支撑。从行业估值水平来看,与香港等海外市场相比,原材料、公用事业、资本货物、房地产等行业仍然是估值洼地,仍有估值提升的空间。该机构认为,2007年PE

  25倍是A股合适的估值中枢。 长盛基金(长盛基金新闻,长盛基金说吧): 看好三大投资主线

  对于那些刚刚购买基金的新基民来说,可能都想知道基金在今年第一季度会看好哪些行业和板块。而长盛基金的一季度策略报告则显示:地产、消费品、航空、钢铁等四大行业可能会是一季度明星股孕育的温床。

  事实上,这样的预测在市场上正得到迅速回应。在2007年的前4个交易日,在累计涨幅居前的前20只股票中,地产股4只,钢铁股2只,消费品类股票2只,航空股1只,几乎占了半壁江山。

  长盛基金的相关人士还表示,人民币升值、新会计准则、两税并轨的实施将成为今年一季度的三大投资主线。在这一背景下,长盛基金仍然会继续坚守价值投资的理念,至于投资者关注的旗下基金同智“封转开 ”案例,则力争让长盛同智优势成长基金能够秉承基金同智在封闭式基金上所创造的优秀业绩。

  申万巴黎: 蓝筹加速主导市场

  申万巴黎展望2007年股市认为,中国股市正在步入牛市的良性循环。投资增速在未来几年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已经得到了市场越来越多的认同,与此同时消费也开始显露出进一步复苏的迹象。

  “我们认为在投资和消费双引擎带动下,中国宏观经济的前景非常值得看好。微观层面来看,估计上市公司利润在2006-2008三年将达到27%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而未来一批蓝筹公司的上市和中国的崛起将进一步巩固A股市场的牛市基础。”

  该基金表示,A股市场正在发生着蓝筹股加速主导市场的结构性变化。未来蓝筹上市公司将大量增加,短期来看主要来自于新的大型股票的上市,包括已在H股上市的优质上市资源的回归,预计在能源、保险、银行、电信等行业,将迎来较多的大盘股;同时股权分置完成后,如火如荼的资产注入、整体上市也将促使A股市场上已有的蓝筹股迅速壮大。而中长期来看,在全流通时代并购的日渐兴起也将催生A股市场的超级蓝筹股。

  从投资主题来看,申万巴黎认为消费复苏程度将超出市场预期,战略看好消费和服务股;投资持续快速增长与产能由过剩到均衡令投资品行业景气度不断回升;国有资产注入股市和人民币持续升值都是我们关注的投资机会。从行业选择来看,该机构重点看好食品饮料、商业、金融、地产、机械、钢铁、建材。

  华安基金(华安基金新闻,华安基金说吧): 结构化牛市仍是主要特征 华安基金在其2007年投资策略报告中指出,结构化牛市格局仍将是今年市场的主要特征。

  2007年的市场能否延续2006辉煌,哪些投资品种更易实现理想的收益预期?近日,华安基金发布的2007年投资策略报告表达了对今年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的乐观看法,认为2006年以来的价值回归只是为牛市揭开了序幕,未来价值发现和价值创造的过程将使市场更为精彩纷呈。基于此判断,华安基金分析指出,结构化牛市格局仍将是今年市场的主要特征,偏股型基金依然有望成为热门投资品种。

  未来证券市场的大扩容是可预期的,大量大型蓝筹股的供应将大大改变市场的格局。机构规模大型化提高了对市场流动性的需求,预计于2007年推出的指数期货将进一步加速资金流向指数成分股,中国证券市场将迎来大盘蓝筹时代。

  对投资人最为关心的估值问题,华安基金在报告中认为,“很容易找到估值非常有吸引力的投资目标”恰恰是熊市的特征,而牛市更重要的意义则在于,当估值回归到合理水平后,资本市场将不仅仅只是作为基本面的被动反映,同时也能在很大程度上促进基本面的改善。

  对于后市的投资策略,华安基金表示,2007年消费服务类行业在流动性充裕和扩大内需 政策背景下仍将有较好的机会;而固定投资增速的回落、人民币持续升值将对投资和出口相关行业形成压力,其中产业升级和产业整合的机会值得关注;一些真正代表国家竞争力、具备全球定价能力的企业将面临较好的发展机遇,比如装备制造业中的龙头企业。可能出台的所得税并轨政策总体上利好消费服务业,而要素价格重估对经济产生的深远影响更将使消费服务和装备制造成为长期的投资主题。

  汇添富: 瞄准财富与消费驱动

  在日前召开的2007年投资策略报告会暨机构客户见面会上,汇添富基金(汇添富基金新闻,汇添富基金说吧)投资总监张晖明确表示:“财富与消费带来的原动力将驱动2007年证券市场向纵深发展。”

  张晖表示,在股权分置改革结束后,上市公司和投资主体已发生深刻变化,中国的证券市场正处于快速上升的时代。

  他分析说,2007年的市场中,资金和优质资产将实现双向扩容,一方面市场不会形成资金瓶颈,另一方面,新增资产的入市也利于抑制股市资产泡沫;同时,2007年上市公司的盈利继续保持较快增长,这使得证券市场延续牛市步伐有了坚实的基础。此外,如果考虑到股权激励在2007年上半年全面铺开、股改后的业绩释放、所得税改革的效应以及新会计准则实施的影响等因素,企业盈利很可能会超出市场预期。基于这些因素,加上2007年以及之后A股市场的业绩成长性,A股的估值仍具相当的吸引力,作为一个增长最为迅猛的庞大经济体,成长性角度的估值更具指导意义。

  汇添富基金研究主管袁建军提出,汇添富基金2007年四大投资主题为人民币升值、消费与服务、成长与活力,以及制度性变革带来的投资机会。

  袁建军表示,人民币升值使得市场出现结构性的整体价值重估的机会,可能会加速证券市场的繁荣,那些真正具备价值重估可能性的企业,包括经典的成长企业、竞争优势明显的行业龙头、盈利预期明确的资源性企业值得关注。人民币升值对消费服务业、金融服务业等行业也将有显著推动作用,加之人口红利和消费升级的因素,将促使消费向纵深化方向发展。消费与服务行业以及金融服务业被认为是最具有投资价值的行业之一。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罗德 | 申万 | 张晖 | 袁建军 | 基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