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消费者关系事件

三冰箱耗电量与标注不符 海信新飞美菱位列其中

   昨天,中国质量协会发布2006年冰箱、洗衣机的性能比较试验结果。海信、新飞和美菱各有一款冰箱的耗电量超出标注值。

  此次试验评比由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主办,品质杂志社承办。此次比较试验参照国际通常做法结合我国常规运行方式进行。

比较试验的样机采取以消费者身份在商场购买方式采样,所选品牌均为2006年在国内市场销量居前者,所选型号为购买比较普遍的产品。测试由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实施。为保证比较试验的公正性和科学性,所有测试产品在进入实验室前都对标牌进行了覆盖。同时,每个品牌的同种产品都测试了3台样机,测试结果取3台样机的均值。

  此次比较试验中,电冰箱抽选的品牌有:西门子、海尔、新飞、容声、美菱、海信;洗衣机抽选的品牌有:海尔、惠尔普、LG、三星、荣事达三洋、小天鹅、松下。结果显示,这些家电产品的总体质量较好,总体产品质量已达到目前国际一流产品水平。

  在冰箱类产品中,冷冻能力和噪声控制普遍较好;但海信冰箱(型号为BCD-186U6)在有效容积和能效指数方面略逊。在测试中还发现,海信冰箱(型号为BCD-186U6)、新飞冰箱(型号为BCD-179CK)和美菱冰箱(型号为BCD-199ZM2)的耗电量存在标称值超出实际测试结果的现象,而美菱冰箱(型号为BCD-199ZM2)的能效指数也与标称值不符合。

  在洗衣机类产品中,节电、节水性能都比较好,因洗涤设计方式不同,不同品牌的洗净比和噪声控制存在一定差异。其中,三星洗衣机(型号为XQB60-M71)和松下洗衣机(型号为XQB60-Q600U)的洗涤噪音和脱水噪音相比较大。

  备注:星级是同类产品在同一指标上比较得出的一个相对值,判定方法是依据国家标准和所有样品的实测结果,将实测正向最高值和国家标准限值之差均分为五级,星级越高,表示其性能越好。(周逸梅)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冰箱 | 型号 | 比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