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90平方公里“航空城”将崛起黄陂 总投资逾200亿

  记者李昌建、胡彩丽、郑志方 通讯员仁达

  以天河机场为中心,武汉将大手笔打造出方圆90平方公里的“航空城”。在昨日黄陂区市人大代表团的讨论会上,武汉市市长李宪生在描绘这一“领空经济”蓝图时,对此规划再次进行了部署要求。

  据悉,计划中的“航空城”位于黄陂区优先开发的南部经济发展带,计划用20-25年时间,在该区域发展航空运输、综合物流、高新技术、装备制造、食品加工、商务会展、现代服务、休闲旅游及宜人居住等领空产业,形成航空物流产业链和优势产业集群。预计所有项目总投资将超过200亿元。

  据介绍,目前武汉航空业发展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湖北省政府、武汉市政府与国家民航总局已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率先在武汉实施综合运输改革试点,力争在“十一五”末期将武汉机场建设成为连接东西、纵贯南北的现代立体综合交通枢纽。至2010年,国际航线达到5—10条,国内航线达到100条左右,货邮吞吐量14.4万吨,飞机起降13.8万次,旅客吞吐量预计将达1220万人次。

  另外,投资33.72亿元的天河机场第二航站楼,将于今年底竣工并投入使用,明年又将启动第三航站楼和第二跑道等重大项目。这为“航空城”的建设提供了绝佳的发展机遇。

  李宪生市长表示,“航空城”的建设,领空经济的发展将为黄陂带来前所未有的好机遇,眼下应抓紧完成好机场建设的启动工作,完成好二期扩建,并为三期建设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宪生 | 航空 | 武汉 | 发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