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盘中直击:权重指标股的意图

  阿富汗灾民生活陷入困境。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今年10岁的阿富汗小姑娘阿兹古尔来自西部的一个小村子。由于干旱,今年小麦歉收,她家已经吃不上饭了。所以,就在新年到来的前几天,她的母亲把她“嫁”给了一个13岁的男孩拉希姆。

巴基斯坦《每日新闻报》1月9日刊出了这样一则新闻。

  阿兹古尔30岁的母亲撒哈特古尔无奈地表示:“由于干旱,我不得不卖掉我的女儿。我们没有足够的食物充饥,卖女儿的钱可以让我们买得起食物。3个月前我刚刚把15岁的女儿‘嫁’出去。过去我们并没有这么穷困潦倒,现在我不得不把她们早早地‘嫁’出去。如果干旱越来越糟糕的话,其他的女儿也不得不‘嫁’出去。”她说,“嫁”新娘的价格是20万阿富汗尼(约合4350美元),拉希姆的父亲到我们家来谈妥了这桩婚事,然后把钱分批付给我们,预先付给我们的5000阿富汗尼(约110美元)早已被我们换成了食品。

  阿富汗过去3年里经历了两次旱灾。和阿兹古尔一样,许多年轻女孩都被家里卖给别人当新娘,以换取必需的食品。一家外国基督教基金会的调查结果显示,这一现象在阿富汗很普遍。当全世界都将目光聚焦在“反恐”战争上时,却很少有人关心阿富汗灾区人民的生活,而那里受灾人数近250万。一场旱灾可以持久影响阿富汗的经济,最近这两次旱灾,灾民们如果没有外部援助是无论如何也难挺过去的。

  尽管阿富汗的民法和伊斯兰教法都禁止包办婚姻,但长期以来包办婚姻已成为阿富汗人生活的一部分,在农村地区尤为突出。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现在许多小新娘的年龄实在太小。此外,这种婚姻的目的也让人难以接受:“为了让家人买食物,为了生存。”

  撒哈特古尔说:“许多家庭这样做都是被干旱所逼。女儿就是我们家的宝贵财富。我们将在女儿进入青春期以后举行结婚典礼。阿兹古尔的新郎拉希姆已经和他的兄弟们去伊朗赚钱去了,他们现在在一个建筑工地打工,他会带着他挣的或者借来的礼金回来娶阿兹古尔。现在他每个月都会给我们打电话,确认阿兹古尔仍然是他的。”

  39岁的纳吉布拉是一位农民,他把8岁的女儿索玛雅卖了3000美元。索玛雅未来的丈夫是同村22岁的穆罕默德,他现在也在伊朗打工。纳吉布拉说:“穆罕默德已经付了600美元订金,我们都用来买食物和御寒的棉衣了。8岁的索玛雅只知道自己要结婚了,她却不知道那将意味着什么。”

  去年的首次旱灾给阿富汗造成巨大损失,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小麦种植业减产50%。在许多地区,农民种植的庄稼减产80%甚至颗粒无收。灾区的儿童经历了各种磨难,如营养不良、死亡率上升,或者为了生存走三四天的路去背水、捡柴火等。

  “屋漏偏逢连阴雨”,许多遭受旱灾的村民们又遭到了另一种打击:因为大雪封山,许多村庄无法得到外来援助的补给。此外,世界粮食计划署通往包括赫拉特省在内的许多地区的援助渠道,也因经常受到塔利班武装分子的袭击而中断。

  (作者:孟祥麟 编辑:王晶 来源:国际在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富汗 | 女儿 | 古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