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周五公司研究报告一览

  华能国际:06年发电量略好于预期

  华能国际06年完成发电量1598.9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24%。

  公司发电量略好于预期,前三季度公司电量同比增长5.31%,四季度电量增速有所加快。

公司电量增长一方面来自新增机组,另一方面,电力需求保持持续旺盛也是重要原因,预计06-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4、0.45、0.48元,并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近期环保风暴再起,华能集团新建项目被停批,短期预计对公司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但不会直接影响公司业绩。(平安证券)

  宝钢股份:海外上市工作启动

  宝钢集团钢铁资产海外上市工作启动,传11月份纽约、香港两地同时上市。

  宝钢集团将钢铁资产海外上市早有传闻,但宝钢集团对外宣传一直没有时间表,只是说2010年之前。宝钢集团之所以选择今明年启动IPO计划,是基于对今明两年钢铁行业景气上升的判断。从估值上来说,美国纽交所上市的钢铁公司如纽柯、钢动态等目前PE均在7-10倍左右,而香港股市上鞍钢的PE也在10倍左右,目前宝钢股份在A股市场对应于07年预测业绩PE已达10倍,因此,估值上升的空间有限,股价上涨的动力应来源于钢材价格上涨表现出的业绩超预期,基于钢铁行业景气上升的观点,维持推荐评级。(平安证券)

  广州药业:股权收购影响有待进一步观察

  广州药业受让子公司广州汉方现代中药研究开发有限公司(公司持有其70.04%的股权)股权。

  经评估广州汉方现代中药研究开发有限公司的净资产值为人民币82269100元,折合每一元出资额的净资产值为人民币0.64元。经各方协商,公司拟以总额人民币23299010元受让上述股权,折合每一元出资额的净资产值为人民币0.70元。股权受让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汉方公司96.04%的股权。汉方公司为广药集团中研发实力最强的子公司之一,此次增持有利于上市公司进一步加强对该公司的管理,有利于更好地整合公司研发资源。与此同时汉方公司将吸收合并其全资子公司-广州环叶制药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广州地区唯一生产植物化学原料药及其制剂的专业公司,拥有包括天然抗肿瘤药、抗胆碱药、维生素P类药、天然新型甜味剂等诸多系列产品,这将有利于进一步丰富公司的品种资源。上述两项举措是否能够对公司经营业绩提升产生更加积极的影响,有待进一步观察,继续维持推荐投资评级。(平安证券)

  华胜天成:给予定向增发积极评价

  华胜天成近日发布董事会公告,公布定向增发方案。

  目前公司将面临较强的竞争,尤其是国际巨头的竞争,能取得多大的市场份额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募投项目有助于提升公司在电信行业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深度,并扩大公司在该领域的市场份额。而公司此次募投项目均采取与国际巨头合作的模式。借助外部资源,将提高项目的成功概率。并且公司通过合作将与这些知名厂商建立密切伙伴关系,获得更多市场机会。此外,由于公司主营的系统集成业务快速增长,公司签订的复杂系统集成合同不断增加。复杂系统集成合同具有合同标的金额大、执行周期长、回款周期长的特点,给公司的资金周转带来较大压力。此次募集资金也将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提高公司接单能力。华胜天成此次定向增发投资项目若能成功实施,将提高公司提供专业IT服务的能力,并且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电信IT应用服务领域的竞争优势。因此对于此次定向增发给予积极的评价,维持目前优势-1投资评级和35元目标价。(光大证券殷鸣)

  厦门国贸:正处于价值回归途中

  公司全资子公司厦门国贸泰达保税物流有限公司近日以5314万元人民币向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受让了位于厦门现代物流园区内的工业仓储宗地。

  该宗地总面积共计4.83万平方米,交通非常便利,将用于建设物流仓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促进公司港口物流业务的发展,进一步发挥港口物流与贸易业务之间的联动效应,实现资源的整合与共享。厦门国贸物流业务本身就发展态势良好,此次收购地块的单价在每平米1100元/平米,价格较为公允,这也反映了公司在港口物流业务方面扩大发展的方向。此前对厦门国贸06-07年相对保守的EPS的预测为:0.39元、0.50元、0.65元,而这是未考虑任何非经常性损益因素的前提下做出的预测。鉴于这是一家有充分业绩释放能力的公司,目前正处于价值回归的途中。继续维持买入投资评级。(海通证券路颖)

  古越龙山:携手华泽弥补自身短板

  古越龙山与华泽集团携手合作发布四种新品,正式开始双方在黄酒领域的合作。古越龙山是黄酒行业的龙头企业,具有品牌、工艺等诸多优势;而华泽集团乃中国第一卖酒商,长于策划与营销。

  此次合作集合了古越龙山的品牌、资源优势以及华泽集团的营销优势,双方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合作主要集中在4个新品:30年陈、40年陈、50年陈和屋里厢老酒。华泽针对不同酒种进行了不同定位,并对推出的新品制订了严密精准的行销策略。二者的合作能够弥补古越龙山在营销方面的短板,将公司自身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促使其经营的改善。鉴于此次合作不仅仅是带来古越龙山新品销售的增加,更重要的是弥补了古越龙山自身短板,促使其营销能力的提升和营销网络的拓展。因此,调高公司投资评级至最优-1,强烈建议买入。(光大证券彭丹雪)

  鄂尔多斯:环保问题或延期定向增发过会

  国家环保总局1月10日通报了82个严重违反环评和23个三同时违规项目。而内蒙古鄂尔多斯电力冶金有限责任公司4×330MW火电发电机组位于23个三同时违规项目之列。从具体细节来看,电冶公司主要违规有:(1)未申请环保验收;(2)脱硫设施和GGH未建成;(3)灰场防渗工程尚未建成;(4)封闭煤场尚未完成。

  电冶公司三同时违规在此次通报违规行为中,属于情节较轻者。公司2台330MW火电机组已通过环保审批,并取得发改委批文,不属于叫停的未批先建违规项目,限期改正、抓紧环保验收即可,实质影响有限。不过,由于目前公司定向增发方案正处在证监会审批阶段,关键时候公司出现在环保通报批评之列,有可能会导致定向增发过会延期。电冶公司剩余31%股权并表时间延后,业绩增长可能将低于预期。考虑到定向增发过会可能延期导致业绩增长低于预期,从谨慎角度出发,在盈利预测模型中延后31%股权并表时间,下调盈利预测。全面摊薄股本后,预计06-08年公司EPS为0.19,0.31和0.63元。并下调评级至中性。(申银万国唐颐恒)

  新兴铸管:技术突破未来增长打开通道

  公司在国内铸管行业处于领袖地位,原有业务结构是钢铁+球墨铸铁管,两块业务各占毛利的45.61%、47.89%,由于在技术上有重大突破,未来,公司业务结构将由二元结构发展到钢铁+球墨铸铁管+新产品,新产品发展前景广阔。

  公司自上市以来业绩稳健,作为铸管行业龙头,必将分享国内行业景气的上升,而目前的技术突破为公司未来的增长打开通道,将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预计公司06、07、08年的净利润增长-7.06%、31.43%、26.86%,每股收益分别为0.43元、0.56元、0.71元。上调目标价到9元及买入评级。(天相投顾施海仙)

  漳泽电力:定向增发着眼于长期

  公司优质的大机组和高效的管理体系及坑口电厂使发电成本在同类上市电力公司中处于较低水平,从而增强公司在未来竞价上网的竞争力。并且在定向增发后,公司的可控装机容量将增加到358.95万千瓦,总资产增加到104亿元,分别增长53.4%和131%,两个收购项目预计07年、08年分别为公司带来1.07亿元和1.21亿元的净利润。

  预计定向增发收购后公司07、08年总收入为38.39亿元和36.74亿元,净利润7.53亿元和7.79亿元;每股收益摊薄后为0.56和0.58元。因此,定向增发短期内对公司业绩影响不太大,但从长期来看,定向增发收购新项目将增加公司的整体实力和盈利能力。公司合理价格在7.20元左右。建议买入。(广发证券谢军)

  中远航运:特种船业务持续看好

  受供需形势好转,06年下半年干散货市场BDI指数开始回升,从06年6月份的2000点上涨到07年1月5日的4539点。CLARKSONS预测07年干散货运力增速将从06年6.6%大幅度下降到3.9%,07年供需形势好于06年,预期全球干散货市场继续复苏。而公司的多用途船和杂货船业务将受益干散货市场运价复苏,预期07年运价上涨10%。同时,06年8月份开始全球油价有下跌迹象,目前全球油价为18个月以来低点,未来油价可能继续下跌。06年WTI均价为66.09美元,预计07年WTI均价60美元,燃油成本下降将提升公司业绩。

  由于所处的市场基本处在供不应求状态,因此公司特种船业务从03年以来期租水平呈现持续上涨态势,预期未来期租水平仍将呈现上涨态势。因此给予公司22元目标价格,给予买入评级。(天相投顾孙利萍)

  有研硅股:多晶硅涨价提供好机遇

  外界有一种误解,那就是由于近几年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迅猛,使太阳能电池的原材料之一也是公司产品的主要原材料多晶硅价格大幅上涨,将会对公司业绩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其实多晶硅的涨价事实上在无意中给公司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机遇,公司的业绩未来几年有望实现爆发性增长。

  多晶硅涨价促使公司挖掘了一项新业务--大直径单晶棒业务。这种大直径单晶棒主要用于制作等离子刻蚀机和等离子注入机的托盘,目前国际上生产这种托盘的主要是几个大的半导体企业,比如日本信越、美国MEMC等。由于这些公司都有能力生产12英寸抛光片,多晶硅大幅涨价之后,这些公司不太愿意单独生产利润相对较低的托盘,因此它们和有研硅股联系,希望从公司获得大直径单晶。而这一业务目前已成为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之一,也是公司未来两年的主要利润增长点。预计06-08年这一业务将分别为公司贡献收入1亿,2亿,3亿元,毛利率约为30%。同时,公司原有的4、5、6英寸产品提价,毛利率提高。预计06年此业务将为公司贡献3亿元左右的收入。由于此项业务毛利率相对较低,估计公司未来增加该产品产量的可能性不大,但很有可能继续上调产品价格,保证该业务拥有10%以上的毛利率水平。而公司把单晶和硅片产品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大量回收料制成太阳能电池单晶销售给无锡尚德等公司,此业务可说是变废为宝,毛利率在50%以上,预计06-08年这一业务将分别为公司贡献收入3000万,6000万和9000万元。

  预计06-08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13元、0.36元和0.75元,同比增长分别为419.3%,177.6%和107.0%。公司07-08年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3倍和16倍。给予增持评级。(天相投顾邹高)

  华北制药:06年全年有扭亏可能

  公司在06年前3季度累计亏损5000万元左右;从06年4季度的经营情况来看,由于原料药价格的回暖和制剂药销售转好,公司在06年全年有扭亏的可能,这一点好于之前的预期。而从公司07年的经营情况来看,原料药的价格应该较为稳定,比06年整体价格水平高20%左右;同时,受益于医疗体制改革中的普药政策,制剂产品有放量销售的可能。这些保证了公司在07年较好的盈利前景,预计公司07年净利润有可能过亿,每股收益0.12元左右。

  从估值看,该股07年25倍市盈率和2.5倍市净率并不是十分便宜;并且需要投资者注意的是,公司资产负债表情况也比较复杂,有息负债高达40多个亿,财务负担沉重。但从公司经营向好的明确趋势和与DSM合资后较好的合作前景来看,因此存在交易性机会。(中金公司)

  隧道股份:利润率反转可期

  公司06年最大的利润来源是BT、BOT项目(投资业务),因为政府定期回购,这部分利润很稳定,每年在1.17亿元左右;建筑施工是公司最主要的业务,收入占比很大,但受竞争激烈、闭口合同等因素影响,毛利率较低,基本不贡献盈利;盾构机械业务是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目前已有订单22台以上,07年开始集中交付,订单的获得与上海市政府的支持关系密切,未来的业务拓展还需要观察。

  假定施工业务未见起色,仅依靠投资和盾构机械业务,公司07年利润也将达到1.52亿,对应EPS0.24元和24xPE;在订单大幅增长的前提下,以及未来股权激励、管理改善等的可能实现,利润率反转是可以预期的。假定施工净利率反弹至1%,施工收入假定70亿,则对应EPS0.34元和17xPE;公司业绩对施工毛利率高度敏感,毛利率每上升1%,EPS增加0.1元左右。(光大证券李君)

  特变电工:对铜价下跌反应要从两方面分析

  博览财经报道来分析:就电力系统客户而言,短期不会主动要求设备商降价,因为铜价上涨的时候也未曾积极提高变压器产品价格。但长期则会通过直接(降低工程预算)或者间接的方式(设备商内部价格竞争)造成产品降价的结果。就设备厂商而言,短期内没有原材料库存或库存不多的企业会成本变动比较大,因此会受益,有大量原材料库存的企业则成本维持不变,因此投标报价的时候会比较被动;如果铜价下跌成为长期趋势,则变压器整个行业无疑是非常有利的。

  两税合并对公司无疑是重大利好,因为沈变和衡变目前执行的都是33%的所得税,如果改为25%所得税,以06为例,两家主要的企业合计将增加净利润1500万以上,影响EPS0.04元。预计06-08年EPS分别为0.46、0.70和1.0元,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38、25和18倍,目标价21-25元,短期目标20元,调高评级为推荐。(长江证券李勃)

  兴化股份:产能瓶颈导致产量增幅有限

  公司是国内最大硝酸铵生产企业。公司主要产品为普通硝酸铵、多孔硝酸铵和硝基复合肥,06年1-9月分别占主营收入的38%、15%和28%,占主营利润45%、18%和25%。目前硝酸铵产能为30万吨/年,国内市场占有率9.2%,排名国内首位。硝酸铵需求增长稳定。未来硝酸铵价格将稳中有升。产能瓶颈导致近期公司产量增幅有限。

  预测06、07、08年EPS分别为0.60、0.63和0.66元。综合考虑业务较为相近的柳化股份和中小板化工企业的估值情况,以及公司所处行业环境和业绩增长情况,给予18-20倍07年动态市盈率,对应合理估值为11.34-12.6元。(中信证券刘旭明、何玄文)

  中天科技:参股公司上市带来盈利小幅提升

  公司持股18%的武汉光迅科技有限公司经过上市辅导期筹备上市。武汉光迅是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控股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内最大的光通信器件供货商,生产规模10亿元。根据投资协议公司虽不参与武汉光迅的经营决策和日常经营管理,但光迅上市后业务扩大盈利能力增强,预计给公司带来的投资收益将高于目前的200多万分红,如新会计准则公司选择成本法核算将增加公司的净资产。

  调高06-09年EPS预测,分别至0.135、0.252、0.312、0.368元,未来3年复合增长率40%。考虑到中天科技与日本信越预制棒长期购销合同给付赔偿金1亿多元或有风险的解决仍未有进展,给予08年20倍PE,未来12个月即07年目标价6.24元,评级调高为谨慎增持。(国泰君安张文洁

  精达股份:增长关键在于规模扩大

  公司是国内电磁线行业龙头企业,规模为国内最大。在国际上也具有相对规模优势,位居世界第5位。公司的技术优势并不明显,关键在于规模优势。随着规模的扩大,综合费用率要低于同类企业。另外,对工艺的充分消化也是公司竞争力的重要指标。公司的产品成品率达到98%,要高于行业的90%左右的平均水平。

  预计06年EPS为0.44元,定向增发如果顺利实施,07年EPS为0.51元,对应的PE分别为17.1倍和14.7倍,均显著低于可比公司水平。谨慎的07年18倍目标PE计算,对应股价在9.00元附近,维持推荐投资评级。(平安证券何本虎)

  金陵药业:主营业务成长性不够

  截至06年6月30日,母公司共有7918万元证券投资规模,实现了4500万左右的投资收益。公司表示,在7月底,其投资规模已回调到了年初的4500万元左右,并不计划扩大其投资规模。按照公司06年中报的持股情况,估算06年证券投资收益约在7000万元左右。按22%的所得税率计算,对净利润的贡献约为5460万元。

  预计06年利润总额约为25000万元,按22%所得税率计算,净利润为19500万元,折合每股收益0.39元。扣除证券投资收益后的净利润为14040万元,折合每股0.28元。以金陵药业06年预测每股收益(扣除)0.28元为依据,则合理股价为7.84元。但由于公司主营业务成长性不够,因此给予推荐评级。(南京证券徐银斌、尹建辉)

  白云山:产业价值被明显低估

  公司产业价值被严重低估。产业环境改善、新会计政策和股权激励三大宏观利好因素和公司的品牌、网络、产品三大微观竞争优势相结合,将显著提升公司的投资价值。

  预测07年和08年的销售收入分别为33亿和40亿元,而净利润分别为1.5亿和2.1亿元。目前公司的市值约为16亿元,p/s指标仅为0.56,其值远低于同类上市公司,和公司高达63亿元的品牌价值不相称。目前股价仅反映了当期微利的财务状况,产业价值被明显低估。公司未来股价提升的空间很大,半年内的目标价位为5.6元,给予谨慎推荐投资评级。(银河证券刘彦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泽集 | 公司 | 06年 | 07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