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内地网站盗用香港浸会大学之名敛财 浸大已报案

  中新网1月12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浸会大学11日发出声明,指出对内地一个名为“SA教育网”网站在未取得浸会大学的同意下,冒称网站由浸会大学开设,并于网站内超级链接到浸会大学主网页等侵权行为,表示震惊和愤怒,并会保留一切法律追究的权利。

  香港浸会大学发言人强调,该网站与浸会大学绝对没有任何关系,浸会大学亦已向香港警方报案,以及向有关互联网服务供货商作出投诉。

  该网站于今年1月6日正式开始运作,在网站的首页已可见浸会大学的校徽,与该网站的标志并列,在“关于我们”的页面上,网站更直接原文抄录浸大校长吴清辉在浸大官方网站的“校长的话”。而在其“SA教育网问答”页面上,更处处可见网站得到浸会大学“资助”的字眼。如网站是“浸大五十周年校庆期间推出的大型远程教育网络平台”、“浸大将拿出一部分资金扶持推广工作”等。由于该网站会向登记会员收取一年360元人民币的“学习”会费,故此不排除有人盗用浸会大学之名“借羊头卖狗肉”。

  浸会大学发言人呼吁网民,尤其是内地学生和家长,浏览互联网时必须小心查证网页内容的真确性。他又补充,校方只会在大学网页(www.hkbu.edu.hk)发放与大学有关的讯息。

  香港大学近年时有发生被内地网站盗名的情况。去年8月,香港城市大学就发现一个自称香港专上院校的“香港工商管理学院”,在网上冒充城大收生,当中“中国中心”内4个针对内地学生的工商管理硕士(MBA)课程,特别以人民币列出学费价格,令人怀疑该校借城大名义欺骗内地学生。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学 | 网站 | 香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