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医药法起草工作完成 已列入政府立法工作计划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人民日报》报道,11日召开的全国中医药工作会议上传来消息称:中医药法已列入政府立法工作计划,目前《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草拟稿)》起草工作已完成,卫生部将上报国务院。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佘靖表示,中医药立法工作受到全国人大、国务院有关部门和领导的高度重视。

今年,该局将积极配合全国人大、国务院法制办做好中医药立法工作,推动中医药法早日出台。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目前已有54个国家制定了与传统医学相关的法案,92个国家颁布了草药相关法案,做到了传统医学单独立法管理,而中国在这方面相对滞后,至今还没有一部专门的中医药法律。现行中医药行政法规的效力在权威性上受到一定限制。而且,现行有关的法律法规总体上比较分散,体现中医药特点不够,在某些方面还存在空白。

  据了解,在2006年3月召开的第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有452名代表提出了14件关于中医药立法的议案,反映了社会各界对中医药立法的强烈愿望。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医药 | 立法 | 工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