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因环保违规 米其林中国工厂被环保总局责令整改

  全球最大轮胎企业——米其林公司在华投资的米其林回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米其林回力”)因环保违规,10日被国家环保总局点名批评。《第一财经日报》昨天就此向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米其林中国”)采访时,对方表示将尽快了解具体情况,给予答复。

  10日,国家环保总局通报了投资1123亿元的82个严重违反环评和“三同时”制度的钢铁、电力、冶金等项目。投资19.23亿元的米其林公司某轮胎项目被列入了18个未落实“三同时”要求的违规项目之中。环保总局责令其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将依法责令其停止试生产,并处以罚款。

  米其林工厂的“四大问题”

  被点名的米其林轮胎项目涉及问题有四项:未按环评要求完成对三台链条炉进行脱硫除尘改造;轮胎厂无组织排放恶臭超标;未落实锅炉在线监测装置以及厂界噪声超标严重。

  米其林中国公关经理杨新斌告诉记者,公司11日已召开内部会议,就该问题进行研究,并向环保总局了解事情来龙去脉。“我们会搞清楚事实,米其林核心理念是尊重环境、尊重自然,公司在哪里都不会改变这种理念。”

  米其林回力小股东之一上海华谊(集团)公司总裁金明达表示,对于环保总局的这次点名公司非常重视。“我们会尽快督促对方解决。同时,我们自己的工厂也会严格按照环保要求执行相关政策。”

  专家分析:“三废”可能解决不当

  据轮胎业内资深人士分析,此次提到的四项违规问题可能与废水、废物及废气排放有关。“链条炉属于轮胎制造过程中的热动力工程部分。比如电厂需要通过加热煤炭提供热能。在制造轮胎的过程中,也需要类似的热能。而链条炉脱硫未完成,有可能是热量燃烧后其排放的气体不符合规定。”

  凯迪电力(000939.SZ)一位内部人士说,安装脱硫工程一般至少需要一年时间,“假设他们没有安装脱硫装置,估计需要长时间改造。如果安装了的话,把设备开起来应没有太大问题。”他表示,链条炉的脱硫类似电厂脱硫,但要看其排放的烟气量。“有时化工厂的排放量要高于电厂。这主要取决于化工厂燃烧了哪些物质,来供应工厂热源。”

  对于环保总局提出的“未落实锅炉在线监测装置”问题,凯迪电力上述人士称,这跟电厂的脱硫设备安装与使用相似。“国家对于安装脱硫设备的电厂给予补贴,但很多电厂虽安装却并不开启设备,一边享受着国家政策,一边节约成本。环保部门需要他们在烟道上安装在线监测装置,以便随时监控他们是否开动了该设备。”(第一财经日报 王佑)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其林 | 脱硫 | 电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