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成品油定价新机制正式推出 > 成品油定价新机制跟踪报道

油市回落带来三大投资亮点

  银河证券我们认为,在2007年初的国际油价 下跌,预示着原油价格2007年下跌的可能性超过了上涨的可能,如果没有影响石油供应的地缘政治事件发生,油价可能会继续下探,进入新的震荡箱体,估计后市会围绕45~60美元新箱体徘徊。

  自2000年以来,过高的油价不仅影响交通运输各个子行业,随着油价的回落,包括炼油在内的综合类石化、塑料、有机化工、橡胶、化纤、农药等子行业中的一批优势龙头企业将因成本下降而逐步走出低谷,将迎来一波波澜壮观的低价股上升行情。其中,以下三个子行业受益最大,最值得我们关注。

  一、综合类石化整体受益。

  2007年中国成品油定价体制改革势在必行,2007年我国石油加工获利能力也就将因成品油定价体制改革而大幅上升,同时该行业由于中国国内特殊的成品油定价机制,中国炼油企业的毛利同国际原油价格反方向变动。综合类石化受益于油市回落和2007年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出台,成品油价格将与国际油价接轨,预计2007年国内炼厂盈利水平将大幅回升。成品油定价改革后,成品油的价格将市场化,炼厂的利润基本可以得到保证,一改近两年来炼厂全面亏损的局面。预计2007年中国成品油售价变动幅度同国际原油价格变动幅度之间的差距可明显缩小,甚至反超,行业的获利能力可能明显回升。相关个股可注S上石化(600688),经计算S上石化的合理股价在8.7元附近。

  二、塑料加工业带来复苏良机。

  中国塑料工业多年持续高速增长,2006年中国塑料制品市场持续走强,从现在到2015年,中国塑料原料树脂将有较快增长,将扩建几个世界级的大型乙烯工程项目,乙烯总量在“十一五”达到850万吨左右,合成树脂将随之大幅度增加为塑料制品工业发展提供了原料基础,国际油价的大幅回落又使塑料原料成本大幅下降;从人均消费量看,我国人均消费量仅12千克左右,而发达国家是30~100千克,世界平均消费量也达18千克,因此,我国塑料工业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近10年来,世界塑料制品的应用领域不断拓展。未来10年,世界塑料制品将以每年3%的速度增长,到2010年世界塑料制品总产量将达到1.86亿吨。

  相关个股建议关注佛塑股份(000973):公司属于典型的塑料加工行业,薄膜制品占收入的56%,PET制品占25%,07年国际油价在45~60美元徘徊的可能性较大以及行业内的自然淘汰,公司的经营环境将有所改善,盈利能力出现向上的拐点,值得关注。

  三、苯乙烯等有机化工毛利迅速提升。

  油价的回落对有机化工行业受益是不同的,因为有的有机化工产品价格会随着油价的回落一样有所下降,因此,我们要找出那些需求较好,成本下降不会带动产成品下降的有机化工产品,苯乙烯就是其中最好的例子。预计2010年的消费量将达到约560万吨,而届时的生产能力分别只有约200万吨和450万吨,产不足需,仍需大量进口,苯乙烯在我国发展前景乐观。

  个股可关注双良股份(600481):公司2007年可生产苯乙烯21万吨,苯胺5万吨。双良苯乙烯业务采用乙苯脱氢工艺,世界有90%以上苯乙烯生产企业采用该工艺,属于成熟工艺。根据计算,07年苯乙烯带来的利润为28056万元,按两税并轨后24%所得税计算,07年双良外化工业务可增加每股收益0.55元。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07年 | 行业 | 苯乙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