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京客隆等接手上海华联北京店

   虽然上海华联否认集体撤离北京的战略计划,但是其在京的多家门店已经停业或转手。昨日,记者走访发现,其总部门店停业,北京首店和平里店已经转手顺天府超市。其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了2006年的调整后,上海华联将会集中力量加速“长三角”地区的发展布局。

  单店经营业绩不佳是上海华联承认的关店原因。昨日,记者走访其总部所在地六铺炕门店发现,一个多月前还在清点货物的超市已经紧锁大门,店内除了剩余货架和一些纸箱已经没有商品。虽然上海华联的绿色招牌还在,但大门上已经贴出告示表示“停止营业”。而其2001年开出的北京首店——和平里店也已经转手给京城另一家超市连锁企业大成顺天府。原上海华联超市的招牌早已被“一楼超市停业装修”的红色横幅所遮盖,店内装修工人正在忙碌翻新门店。而大门上也贴出顺天府超市的通知:门店即将开业,招聘收银员、保洁员等员工。同时,卖场内招租商户进驻的工作也在进行。

  昨日,记者还走访了其他门店发现,其小西天门店已经变身为京客隆便利店、虎坊桥门店变脸为“洗车房”。上海华联在京“调整”的过程中已经将多家门店转手他人。

  据悉,去年11月底,进入北京5年的上海华联超市被曝将陆续关闭北京门店。虽然其相关负责人承认,由于标准超市受到大卖场业态的挤压业绩不振,但是上海华联一直否认其将集体撤离北京的计划。上海华联北京负责人仅表示,北京地区进入调整期,是否撤离要看总部决定。昨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其位于客流集中的西客站店和陶然亭小区附近门店仍在营业。小区附近消费者表示,该门店现在商品不全,价格也较高,顾客现在多选择周边的一家美廉美超市购物。

  记者连线

  “不会放弃北京市场”

  虽然上海华联在京频频关闭、转手门店,但其负责人仍表示,“不会放弃北京市场”。

  昨日,百联超商事业部总经理华国平向记者表示,上海华联比较大的调整已经在去年结束,今年会恢复“加速发展”。巩固上海地区,加快在“长三角”地区的发展。而北京地区关店是因为其营运成本过高。接下来,在各地标准超市转型升级将成为上海华联的重点。而北京市场还会伺机寻找合适地点开出新的门店。

  商报链接

  有关上海华联超市

  2001年2月,现百联集团旗下企业上海华联进京。与北京市西单商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超市发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成立西单上海华联超市(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华联控股77%。第二年9月上海华联在京开出25家超市。

  2005年,上海华联超市年报显示,北京公司亏损达到1707.68万元,净利润同比下降51.49%。2006年5月,上海华联北京分公司关闭20多家连锁便利店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海 | 华联 | 门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