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TCL集团:否认拥有3G组网核心知识产权

  TCL集团(000100)近期交易价格和成交量均有较大幅度上升,有关公司将受益3G组网建设及卡拉OK内容管理的报道也见诸报端,公司今日就此澄清。

  2007年1月11日有媒体报道“公司拥有3G组网及无线接入系统领域的核心知识产权,将是我国3G通信建设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今日公告称,经核实,公司目前尚未拥有3G组网和无线接入系统领域的核心知识产权,但已具有3G手机制造技术和能力,今后将受惠于国内3G通信网络的建设和发展,但并不是我国3G通信建设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此外还有报道称,“公司参股30%的北京中文发独家制定文化部主导的‘全国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预计每年可收取80亿元以上的版权利润,极有可能成为TCL集团重要的利润增长点”。今日公告确认,公司通过持有惠州市TCL文化发展有限公司80%股份,间接持有北京中文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27.28%的股权。北京中文发公司注册资本1212.12万元,该公司接受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的委托,承接了“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的开发、维护,目前该系统属于测试、检测、试点阶段,该公司的运营模式为收取“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的服务和维护费,非“版权利润”,收费标准尚未确定。

  公司介绍,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由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负责,该系统作为一个公共服务平台,将对所有卡拉OK经营场所以及其他单位实行免费介入、免费服务。凡依法出版的卡拉OK音像制品经营者都可免费进入这一平台,并建立属于自己的曲库,与卡拉OK场所经营者实行双向选择,通过精确记次、网上支付等手段实现版权交易。

  公司预计2006年度将继续亏损。由于2005年公司业绩亏损,由此,公司股票将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拉ok | 3g | 系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