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郑州年底前实现“全民医保”

郑州年底前实现“全民医保”



  “全民医保”是所有未参保市民的一个期待(资料图)记者吴波/图

  2007年,郑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将做哪些让老百姓高兴的事呢?昨日,郑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保明透露,最大的一件实事,就是力争在年底前真正实现“全民医保”。

  力争年底前实现“全民医保”

  王保明透露,2007年,郑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将做一些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将开展大就业 、大保障、大维权、大服务等几大中心工作,要在3至5年内,将农民工和被征地农民全部纳入社会保障“安全网”中。

  啥时实现全民医保,恐怕是郑州市民最关心的事了。

  今年7月1日起,郑州市将在金水区开展全民医保试点,力争年底前在全市推行全民医保。

  如果这样的话,郑州市当初准备在2008年实行全民医保的计划,将可能提前实现。

  据统计,截至去年年底,郑州市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66.4万人,其中,新增扩面参保人员7.9万人,实际征收养老保险费20.4亿元。

  另外,郑州市在2006年共稽核各险种缴费单位9500多户,涉及参保人数104万人,查出少报缴费基数6.35亿元,稽查补缴及清理各险种欠费7692万元。

  “力争今年年底前在全市正式推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 制度,并在年内出台《郑州市城镇农民工基本医疗保险办法(试行)》,真正实现‘全民医保’。”王保明说。

  工伤认定试行听证制度

  今年,为了维护农民工的合法利益,郑州市将试行工伤认定听证制度。

  其实,早在去年11月份,郑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首次将听证制度引入工伤认定程序,就在我省开了先河,同时,这也是郑州市今后将试行工伤认定听证制度的一个开端。

  近年来,工伤认定行政争议案件逐年上升。

  对于造成这类行政争议的主要原因,郑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劳动者受伤后,只有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认定为工伤时,才有可能获得伤害补偿,一旦对认定不满就复议、诉讼;用人单位为不支付工伤补偿金,对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作出的认定结论提出复议、诉讼;当事人申请不符合工伤认定条件,或者对法律法规不了解,认为结论错误等时,会通过复议、诉讼获得自己的“权益”。

  但是,有的行政争议可以通过听证等方式进行化解,所以郑州市今年将试行工伤认定听证制度。

  帮重点困难户再就业

  另据介绍,从1月12日起,郑州市70个街道办事处、539个社区的相关工作人员,将分头到辖区每一个就业困难人员家中,摸清本辖区所有就业困难人员的基本情况,统计其中在公益性岗位就业和已灵活就业人员,享受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政策方面的具体情况。

  全市的每个劳动保障事务所,将选择3~5位最需要帮助的就业困难人员作为重点援助对象,确保援助对象一个月内实现就业、再就业。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保明 | 郑州 | 医保 | 全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