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行业研究

通信运营行业07年投资策略

  06年回顾。联通A股市场表现最为优异。3G与重组是驱动股价上涨的主要动力。四大运营商基本面分化加剧,表明失衡的天平没有外力难以扭转。

  06年底政府高层的表态提供了具有价值的信息。对于3G与重组的三大核心问题,我们的判断是:1)3G牌照将于07年下半年发放。

2)3G牌照发放未必伴随行业重组。分拆联通只是三种可能之一。还应该关注另外两种可能:其一、三家全国性移动运营商。中国移动获WCDMA牌照,中国网通和中国电信合建一张全国性TD-SCDMA网络,中国联通获CDMA2000牌照。其二、4家移动运营商4张3G牌照。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均获TD-SCDMA牌照,中国移动获WCDMA牌照,中国联通获CDMA2000牌照。

  基于重组的投资面临较大不确定性。不过我们可进一步分析后牌照时代的长期竞争格局,从而为基于不确定性的投资提供某种安全边际。

  日本发展3G过程中运营商力量此长彼消过程值得借鉴:3G时代启动初期网络升级速度、成本和产业链完善程度是决定短期差距的关键所在。而在3G逐步普及过程中,运营商产业链的能力是决定竞争优势的关键。

  3G时代商业模式变革的本质是从以经营网络为主逐渐转向既经营网络,又经营信息服务的复合模式。3G可能为联通提供领先的契机。一方面表现为中短期内网络升级或者产业链相对完善的优势,另一方面表现为3G时代商业模式变革过程中联通有望与中移动争一高低。

  首选的公司是中国联通。不管重组与否,3G提供领先契机,维持增持评级。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也有可能从3G受益,固网业务也提供估值支撑,建议增持。中国移动的巅峰时代随着3G牌照发放可能一去不复返,潜在风险较高,给予“中性”评级。(廖绪发)

  作者:来源:研究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3g | 牌照 | 网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