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雷曼兄弟预测央行年内加息

  在央行宣布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后,下一步是否会进行加息收紧银根成为业内外关注的焦点。美国投资银行雷曼兄弟昨天发布今年第一篇经济研究报告——《增长更趋均衡》中认为,为了防止实际存款利率低于零值,央行将在2007年加息27个基点。

  在报告中指出,2007年中国央行将加息27个基点,另外由于经常项目的持续失衡,雷曼兄弟预期到2007年年底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将升值到7.50。而且由于央行显然想阻止“热钱”流入,因此升值幅度应该会接近人民币和美元的利差。

  雷曼兄弟还指出,2006年中国政府致力于建设“和谐社会 ”,并采取了或已开始酝酿采取很多改革措施。投资方面考虑到需要改善农村的基础设施以及需要推进中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雷曼兄弟认为投资不会出现大幅下降。生产成本的提高也会导致消费者物价指数 在2007年上涨2.0%左右,但同时由于生产力的快速增长、充裕的廉价劳动力以及过剩的产能将确保通胀不会失控。

  雷曼兄弟认为,2006年中国经济增长了10.4%,这是连续第4年增长超过10%。但经济增长的质量需要提高,过度投资已经导致了产能过剩 以及对出口越来越多的依赖。

  如果政府坚持其经济改革进程,雷曼兄弟预期在2007年经济增长将略微放慢到9.6%,但消费、投资和净出口的组合将变得更加均衡。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央行 | 加息 | showimg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