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宝盈策略增长基金经理赵龙表示 牛市的终点尚未到来

    本报记者 易非 深圳报道

    上证指数跨过2800点关口之后,出现了大幅振荡,很多投资者又产生了迷茫的情绪。宝盈策略增长拟任基金经理赵龙则对此表示,虽然静态来看,目前市场点位有点高,但是从动态估值来看,仍然偏低。

其同时表示,2007年中国股市仍将持续牛市格局,牛市的终点是在下一次经济过热导致严厉宏观调控出台的时候。

    宝盈旗下所有基金2006年业绩均翻番,赵龙本人管理的宝盈鸿利收益2006年净值增长率为142.96%,累计收益超过2元。宝盈基金为持有人获取持续、稳定、一致性获利的努力,促成了正在发行当中的宝盈策略增长的持续热销。

    估值相对合理

    赵龙说,目前市场点位静态有点偏高,从股票市场估值情况来看,沪深300成份股平均市盈率在20倍左右,但考虑到2007―2008年的经济增长带来的25%左右的企业利润增长,估值还是相对合理。在国内经济方面,2007年国内经济增速将略有下降,但是仍将保持较高增速,经济增长的动力仍然强劲,投资者不必担心经济基本面出现大的利空因素。

    与国内经济一样,国际经济增速虽略有下降,也将保持较高增长。赵龙认为,从国际经济形势来看,目前OECD工业生产领先指数持续下行、美国经济增速回落,同时欧元区和美国经济的通胀风险并没有解除,这些因素似乎对2007年中国股市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但是,从经济增长的动力来看,世界经济增速下降的直接原因是房地产市场降温,房地产降温的原因在于利率上升,利率上升的原因在于通货膨胀压力。目前来看,经济增速下降本身降低了通胀压力,美国如果能够维持美元汇率相对稳定,则美国的通胀压力也会逐步缓解,实际上,随着时间推移,全球经济的通胀压力将逐步减小,届时世界经济增速将缓慢回升,因此估计世界经济增速回落的幅度较小,考虑到中国企业的强大竞争力,经济短期回落不会对出口造成很大影响。

    流动性趋势仍将延续

    流动性是支撑2006年市场走牛的重要因素。赵龙认为,从流动性情况来看,2007年仍将是流动性充裕的一年。流动性过多的主要原因在于储蓄大于投资,这是长期的因素(与人口结构有关),也有短期因素即周期性因素。2003年以来超高速的固定资产投资形成了大量的产能,相对于国内需求来说,很多行业出现产能过剩,企业只能寻找外部需求,加上人民币汇率改革的问题,结果就是外汇储备急速增加,国内流动性过剩。从2007年的情况来看,这一趋势仍将延续,能够改变这一趋势的因素就只有国内宏观经济出现过热,因此判断本轮牛市的终点是下一次因为经济过热而出台的严厉宏观调控。

    赵龙同时强调说,相对于2006年来说,当初牛市的因素无论是企业利润增长还是流动性充裕都有所弱化,因此市场升幅有可能会小于2006年,波动比2006年要大。他表示在宝盈策略增长基金的投资中将重点侧重于稳定增长类股票,即在三至五年内每年增长幅度在20%以上,这些股票包括消费、银行、高速公路、机场等行业类的股票,主要方向是把宝盈策略增长做成一个业绩稳定持续增长的股票方向基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龙 | 增长 | 经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