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威海广泰:中国机场地面设备的旗帜

  结论:

  公司是规模最大、品种最全、实力最强的机场地面设备研发和制造企业,进口替代优势明显,行业进入壁垒高,未来3-5年将实现40%以上的收益增长,我们认为公司应该给与比一般机械制造企业更高的估值水平。

目前机械类公司普遍07年PE为20倍,我们建议给与公司27-30倍的估值水平,目标价15.1-16.8元,考虑到一二级市场约40%的差价,建议询价区间为9.1-10.1元。

  主要依据:

  公司的主营业务是航空地面设备,包括飞机启动气源设备、飞机集装箱/集装板升降平台、大型飞机牵引设备、飞机除冰车、等40多个品种80多个规格的产品,是中国实力最强的机场地面设备供应商。

  未来几年,中国民航业面临巨大的发展机会,机场数量迅速增加、机场的扩建和改扩建,以及航班数量大幅增加、起降架次的密集化,对机场设备的需求大幅增加,再加上中国现有机场和航空公司的机场地面设备正进入更新换代的密集期以及军方需求,公司产品需求旺盛。

  公司通过自主创新,建立了一套前瞻、高效、快速的新产品研发机制,形成了大幅领先国内同行、快速赶超国外先进技术水平的研发优势。

  目前公司产品中集装箱升降平台、飞机气源车等产品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价格只有国外产品的2/3,性价比优势明显,再加上良好的售后服务,公司的进口替代空间巨大。公司的市场份额不断扩大,目前在大型设备方面的市场份额约为15%,预计未来5年将达到50%以上的水平。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公司在大型机场设备方面主要与国外产品竞争,价格只有国外产品的2/3,如果国外产品降价,公司的性价比优势将减弱,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

  飞机加油车项目的合作风险。公司的飞机加油车技术源于法国迪旦公司,公司生产的加油车按一定利润销售各公司与迪旦公司的合资公司,由合资公司实现最终销售。公司与迪旦公司的技术、销售合作存在着一定的风险。

  威海广泰基本情况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系2002年由威海广泰空港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整体变更而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李光泰家族,本次发行后,李光泰家族直接或通过控股股东间接持有威海广泰49.31%的股份。

  公司的主营业务是航空地面设备,包括飞机启动气源设备、飞机集装箱/集装板升降平台、大型飞机牵引设备、飞机除冰车、飞机加油设备、客梯车、清洗车、行李牵引车、行李传送带车等40多个品种80多个规格的产品。目前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机场地面设备研发和制造企业,是中国实力最强的机场地面装备供应商。

  公司主要机会和优势

  航空业高速发展给公司带来黄金机遇未来几年,中国民航业面临巨大的发展机会,民航机队规模不断扩大,机场数量不断增加,航线网络继续拓展,客运、运货周转量大幅上升,中国民航业将进入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

  民航业的快速发展,需要大量的地面综合保障和服务装备。目前中国现有135个机场和9家航空公司的机场地面设备主要是90年代购买的,正进入更新换代的密集期,由此产生的设备需求每年约15亿元左右。

  另外,由于机场数量迅速增加、机场的扩建和改扩建,以及航班数量大幅增加、起降架次的密集化,对机场设备的需求大幅增加。根据中国民航工程咨询公司估计,由此产生的设备新增需求每年约15亿元左右。

  此外,由于现代战争对制空权的争夺,为了减少对外依存,需要大量国产空港设备作为地面保障。公司获得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资格使公司获得广泛的军方市场。

  综合来看,民航机场设备的更新需求、新增需求和军方需求给公司发展带来了黄金机遇,我们预计未来5年内公司产品需求符合增长将超过40%。

  公司产品性价比优势明显,进口替代空间巨大

  公司是中国机场地面设备行业中品种最全、技术水平最高、年生产规模最大的生产厂商,其中5大系列,即飞机启动气源设备、飞机集装箱/集装板升降平台、大型飞机牵引设备、飞机除冰车、飞机加油设备等单台产值在150万以上,使国内唯一能独立开发、设计、生产大型高端机场地面设备的厂家。

  大型机场地面设备方面,2002年以前在公司产品投放之前,全部由进口产品垄断。国外知名厂商美国的FMC、S&S,法国的TITAN,德国的SCHOPE等,占有中国大型机场地面设备的主要份额。

  公司通过自主创新,建立了一套前瞻、高效、快速的新产品研发机制,形成了大幅领先国内同行、快速赶超国外先进技术水平的核心竞争力。目前公司产品中集装箱升降平台、飞机气源车等产品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只是在稳定性和可靠性方面还有差距。

  公司产品的价格只有国外产品的2/3,性价比优势明显,再加上良好的售后服务,公司的进口替代空间巨大。公司的市场份额不断扩大,目前在大型设备方面的市场份额约为15%,预计未来5年将达到50%以上的水平。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公司在大型机场设备方面主要与国外产品竞争,公司产品的质量和性能与国外产品基本接近,价格只有国外产品的2/3,如果国外产品降价,公司的性价比优势将减弱,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

  飞机加油车项目的合作风险。公司的飞机加油车技术源于法国迪旦公司,公司生产的加油车按一定利润销售各公司与迪旦公司的合资公司,由合资公司实现最终销售。公司与迪旦公司的技术、销售合作存在着一定的风险。

  估值定价公司是规模最大、品种最全、实力最强的机场地面设备研发和制造企业,公司未来进口替代优势明显,行业进入壁垒高,公司未来3-5年将实现40%以上的收益增长,我们认为公司应该给与比一般机械制造企业更高的估值水平。目前机械类公司普遍07年PE为20倍,我们建议给与公司27-30倍的估值水平,目标价15.1-16.8元,考虑到一二级市场约40%的差价,建议询价区间为9.1-10.1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光泰 | 设备 | 机场 | 地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