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迪马股份:资产注入预期提升内在价值

   迪马股份(600565)主营防弹运钞车、警用车、公路养护车及其他专用汽车的开发、制造和销售,并于2005年介入房地产开发。目前公司第一大股东(重庆东银实业集团公司)旗下的优质房地产资产的注入预期,更是公司二级市场股价的一个中长期重磅利好题材。

笔者认为,在房地产领域的开拓,将使得迪马股份最终形成主业“双翼齐飞”的战略格局,这种格局将为公司的经营业绩增长提供中长期持续动力。

  垄断优势下的专用车业务

  目前公司专用汽车业务主要包括防弹运钞车、警用车和公路养护车三大类型。公司三大主导产品行业声誉卓著,150多个车型品种,科技含量高,8项产品被评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新兴产品-----电视转播车也在广电领域取得了实质的突破。

  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防弹运钞车生产企业,是人民银行总行、公安部运钞车定点生产企业,是工、农、建、中、交等各大银行、邮政总局、农经系统等大单位的定点采购企业。行业统计资料显示,公司 “迪马” 牌运钞车连续八年在国内市场占有率稳居同行业第一。

  研究表明,未来3-5年内,公司将进一步提升现有业务竞争力,并在防弹防暴车、警用车、公路养护车、电视转播车等领域成为5个以上专用汽车细分市场中的领导者。

  同时公司还将利用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成立的南方迪马这一合资公司的良好合作契机,依托合作方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的资源渠道,利用公司前期在已列装的研制成果以及营销渠道资源,加快军用产品的市场开拓力度加大,并逐步加强对军用车技术的研发力度,成为国内军用车辆装备领域知名的供应商。

  公司将利用自身的品牌、市场、管理及技术等优势,与国外优秀专用车企业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发展成为中国最优秀的高端专用车企业集团之一,并积极进军国际市场,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跨国专用车企业。

  公司专用车业务近年来稳步发展,毛利率连续多年维持在20%以上,随着各细分市场的成功开拓,公司专用车业务未来几年将出现30%以上的持续增长态势,成为公司未来利润的重要来源。

  前景明朗的房地产业务

  2005年起,公司新增了房地产开发业务。公司房地产业务主要由旗下的房地产专营公司东原地产来经营。经过多年的经验和资源积累,东原地产的规模得以迅速扩大,其在重庆房地产界已成功打造了自己颇具市场号召力的金字招牌。

  虽然目前房地产行业受国家宏观调控的影响,但我们认为仍应看好我国二线重点城市的房地产发展潜力。东原地产项目主要集中重庆地区,重庆地区近年的GDP 增速要快于全国平均水平,而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与GDP发展水平是息息相关的,因此,我们认为,重庆的房地产业面临着历史性的发展机遇。

  公司现有檀香山项目属于城市中央高密度中档楼盘,总建筑面积为11.75万平方米,由6栋高层景观住宅围合而成,户型紧凑,推出后受到市场的热切关注,未来销售预期十分乐观。

  从近期公司的定向增发 事宜情况看,公司目前已把持有东原地产更多股权的战略考量提上了日程,并拟最终掌握东原地产90%以上的控股权。根据东原地产公司规划,未来3年,东原地产将继续增大土地储备,并完成3-5个房地产开发与销售项目,其年销售收入将因此超过15亿元,从而突进到重庆房地产企业第一阵营;5年后,东原地产年销售收入更将达到30亿元,挺进重庆房地产业前三甲。预计东原地产2007年、2008年的净利润将分别达到10,644万元、22,004万元。随着集团下属房地产业务优质资产的注入,公司经营业绩将出现跳跃式的增长,按公司增发后的股本计算能为迪马07年及08年每股增加0.39元、0.81元。

  增值能力劲增的电子通讯业务

  除专用车和房地产业务外,目前公司的主要业务还包括数字机顶盒、专业解码器的产销及部分广电领域的增值业务,另外公司还持有四川省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37%的股权,上述业务也有望为公司带来了良好、稳定的投资回报。

  结论

  我们认为,迪马股份在巩固原有专用车优势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房地产业务,而且从房地产已有的业绩以及选择的区域来看,其未来的发展前景都是十分光明的,迪马股份未来几年业绩将出现跨越式的增长。预计公司2007年、2008年的每股收益能达到0.45元及1元以上。根据目前商用车及房地产行业20倍的市盈率测算,公司2007年二级市场合理价格在9元以上。目前公司二级市场股价远远不能反映公司中长期的真实内在价值,这一点应该引起中长期投资者的强烈关注。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马股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