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开放航权带动旅游业 海南出入境旅客突破51万人

  “我还以为到了欧洲,在酒店见到的几乎全是蓝眼睛、黄头发,仿佛自己倒成了外国人。”昨日(1月11日),在石梅湾工作的魏小姐到三亚亚龙湾旅游,不禁这样感叹。2007年是海南省开放部分航权试点工作全面展开的第四年,开放的航权带动了旅游业,也带动了国际游客接待量的飚升。

  记者从海南省航权办了解到,海口美兰和三亚凤凰两大国际机场共有17家中外航空公司,经营23条国际地区航线;去年(2006年)国际地区航线共起降5442架次,同比增长34.6%,出入境旅客51.3万人次,同比增长37%。

  2003年2月,国家民航总局和海南省政府在海南进行开放航权试点工作,吸引了更多外国航空公司直飞海南。去年,海南省实现洲际航线的新突破,新开辟三亚-莫斯科、三亚-圣彼得堡、三亚-海参崴、三亚-阿拉木图、三亚-哈巴罗夫斯克等国际航线。

  随着航空瓶颈的打破,海南省旅游局大力开展旅游宣传促销活动,拓展国际客源市场,使国际游客大幅度增长。现在在三亚,高鼻子、蓝眼睛、黄头发的外国游客随处可见,俄语、英语、法语、德语、日语和韩语等各种语言导游需求量剧增。

  去年(2006年)俄罗斯(含远东)至海南航班112架次,旅客83493人次,同比增长285%;韩国至海南航班1295架次,旅客121607人,同比增长222%。

  据海南省航权办统计,去年国际及境外地区航线航班起降架次占海南全部总量的5.8%,同比提高了1.5%;出入境旅客占海南全部游客总量的4.9%,同比提高了1.2%。

  此外,去年10月30日,港龙航空公司运用中途分程权政策,成功开辟了香港-海口-三亚-香港、香港-三亚-海口-香港航线。

  中途分程权政策即国际旅客上下权,是指国外航空公司经营的至海口或三亚的国际航线,可以延伸至内地对国际航班开放的城市。该政策可以提高航班的客座率,对推进航权开放工作起到积极作用。俄罗斯洲际航空公司也将执飞莫斯科—三亚—广州—莫斯科中途分程权航线,第一个航班将在2007年2月8日执行,每周1班,从6月5日起改为每周2班。

  海南省航权办有关负责人透露,2007年将加快低成本航空公司的研究和引进,同时跟踪落实“中途分程权”政策,北京、上海、广州、香港、澳门等城市有望纳入享受政策范围。(高虹 韩升畴)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权 | 占海南 | 海南 | 航权 | 三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