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江苏省物价局发布今年春运政策 公路票价也不涨

  铁道部10日宣布“今年起春运铁路票价不再上浮”,打破多年来一到春运火车、汽车一齐涨价的“潜规则”。昨日(11日)江苏省物价局也随后调整政策,并正式对外宣布,今年春运期间江苏省公路客运票价原则上不再实行加价20%的规定。

  作为江苏公路客运价格的调控部门,江苏省物价局有关负责人昨日一改口风,宣布今年公路客运票价也不上浮,这与全国铁路票价不再上浮有着密切联系。对此,省物价局综合调控处有关人士解释,这个决定是执行国家发改委的有关精神,而且在近几个月粮油价 格涨幅偏高的背景下,春运公路票价不上浮也是惠及广大群众、为春节期间出行旅客减轻负担的举措。

  记者了解到,事实上江苏省春运期间公路票价上浮政策的出台与全国铁路票价春运上浮政策出台同在2002年,那一年全国召开铁路票价听证会,决定当年春运期间铁路票价上浮20%,此后几年就一直沿用了这一政策。而江苏省在2002年1月召开的公路票价听证会决定了春运期间公路票价上浮政策后,同年8月便以政府规章的形式出台了《江苏省汽车运价行为规则》,将“春运期间票价可上浮20%”的政策确定了下来,之后的几年间一直按此规定执行。今年,根据国家要求,江苏省决定原则上不再执行公路客运票价加价政策,事实上已经打破了《规则》中的相关条款规定。不过据了解,今年春运公路客运“原则上不加价”并不是对《规则》的修改,由于春运公路运价的正式文件目前仍未出来,明年以后执行什么政策仍是未知数,但是面对原先价位就相对偏低的铁路票价不再上浮的事实,一些公路客运企业已经感受到未来的冲击,不少经营者坦言:如果仍然执行票价上浮政策,损失的将是更多客源。(石小磊)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票价 | 政策 | 江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