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民族3G扩大测试规模 中国移动走向TD运营前台

  民族3G(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标准TD-SCDMA(简称TD)如何挑起中国3G的大梁,牵动着各方的神经。最新消息表明,TD将扩大测试规模,除了原先的5个城市外,将再添8个城市参与测试,而中国移动也被推上了TD运营前台。

  昨天,接近TD测试的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新添的测试城市除了包括天津、上海、秦皇岛、沈阳、香港等奥运协办城市外,还有广州和深圳,这一说法正在得到市场确认。

  “相关地区的运营商已经跟TD制造商进入技术交流和商务交流的环节。”消息人士昨天指出。

  TD是中国提出的3G标准,为三大国际主流标准之一。但是相对于另外两种标准,它起步晚,目前正在国内进行规模测试,被视为商用前的最后一课。

  据悉,去年确定的三个主要测试城市青岛、厦门、保定已经达到TD信号的全城覆盖,而北京长安街沿线以及北四环一带也已有了TD信号。这四个城市已在上个月开始尝试向友好用户放号。

  在上月底举行的全国信息产业工作会议上,官方明确表示将在今年开启3G,并继续做好TD规模网络技术的应用试验。不过,在焦急等待政策最后出笼的时刻,坊间有关测试扩大的消息不断,同时,中国移动正在被一步步推到运营TD的风口浪尖。

  这两天,中国移动将扩大建设TD网的传言愈演愈烈。尽管中国移动依然保持沉默,但是这个消息却得到设备商们的普遍认同。甚至有消息说,中国移动某些省分公司已经着手采购TD设备。

  中国3G决策的最大难点之一就是由谁来运营TD。此前,官方让中国移动在厦门、中国电信在保定、中国网通在青岛分别测试,用意也很明显,TD的运营商必定要在这三方中产生,而最具实力的中国移动自然被外界推为首选。

  “让中国移动运营TD才是最合适的。”国资委研究中心新产业研究部副部长卢奇骏始终坚持这样的观点。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焦立坤)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 | 移动 | 测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