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柯达出售医疗业务 主攻数码

    □本报记者 张韬

    昨日,伊士曼柯达公司宣布,将以25.5亿美元的价格将旗下医疗集团出售给Onex公司的子公司Onex医疗控股有限公司。

柯达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彭安东表示,“我们计划把精力集中在民用和专业影像以及图文影像业务中显著的数码增长机会上面。 ”

    去年5月,柯达就曾向外界表示,已开始考虑医疗部门的去向问题,近年来,该部门盈利已出现下滑。此前,柯达就转向了成本高昂的数字摄像机以及图像服务业务,与此同时也提高了其在商业打印领域的实力。

    另一方面,柯达也表示计划推出附加数字服务,例如在其领先的照片图片网页上,推出广告服务等。

    在该消息发布的当天,柯达公司股票就上涨了两个百分点。据悉,柯达医疗的主营业务为X光片、医疗打印机以及信息系统,在该领域的竞争对手为通用电器旗下的通用医疗,西门子以及飞利浦电子和Agfa Gevaert。

    在截至去年9月30日的财政年度中,公司总营收达25.4亿美元,占柯达总公司营收的17%。如果获得监管和其他批准,预计该项出售交易将在2007年上半年完成。

    分析师称,“柯达医疗此次的出售价格十分合理。”由于赋税亏损结转的原因,柯达预期能够获得上述23.5亿美元首付款现金收入的绝大部分。公司计划利用这项收入全额偿还其总共约11.5亿美元的抵押定期负债。该现金收入的其他可能用途目前正在研究之中,并将在此前宣布的计划于2月8日召开的柯达投资者会议期间进行讨论。柯达表示,医疗集团所属的约8100名员工将在交割后继续从事该业务。

    此项出售交易中包括主要从事医疗影像产品生产的生产运营部门,以及位于纽约州罗切斯特的一幢办公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柯达 | 医疗 | onex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