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一汽轿车:最具规模轿车整车基地

  公司是国内最具规模的轿车整车生产基地,具有规模及品牌优势,其所属轿车分厂是中国轿车工业的摇篮,红旗轿车是中国轿车第一品牌,红旗品牌具有世界性的知名度和很高的市场占有率,目前红旗的品牌价值已达到52亿元以上。

  公司具有沪深300概念、社保重仓概念、深证100概念、整体上市概念和中证100概念等多重题材,作为典型蓝筹品种,目前已得到机构的重点增仓。三季报披露,博时基金管理的投资基金和社保一零二组合持有3390万股,裕阳证券投资基金持有1750万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合计持有14.63%流通筹码高度集中。

  公司依托大股东中国一汽集团的雄厚实力,成为国内最具规模的轿车整车生产基地之一。其中销售红旗系列轿车(包括世纪星和明仕)3500多辆,马自达轿车(包括马自达6和新马自达6)24000多辆。虽然销量与去年差不多,由于新马自达6去年9月推出,其毛利率较高,使得今年上半年盈利水平超过去年,成长性良好。公司新建轿车基地投资近18亿元。生产能力逐步提升。

  公司7月推出WAGON,9月推出奔腾(C301),11月推出新红旗(HQ3)。前面2款车基于马自达平台开发,HQ3则由一汽与丰田在第四代Majesta平台上联合开发。奔腾的性价比要高于马自达6,其主打自主品牌和安全两个特点,以求取得突破,今年销售计划为6000辆。

  在公车采购过程中,民族品牌汽车得到政策的倾斜和支持,对该产品销售有一定帮助。

  2006年三季报披露,公司在延续2006年业绩稳定增长的基础上,各项经营管理工作顺利进行。新产品奔腾轿车投放市场。该车以高起点、高品质、高性能为理念,上市以来受到消费者的认可,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同时,Mazda6车型进行了技术升级,提高了产品档次,丰富了产品系列,进一步满足了市场需求。预计该公司2006年和2007年EPS分别为0.23元、0.32元。按照行业平均PE、PB、PS,公司估值为5.06元、8.41元、5.56元,维持年增持评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轿车 | 马自达6 | 概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