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人民币汇率改革 > 人民币汇率改革政策解析

人民币升值加快 受益型股将借题发挥

  今日江南高纤将揭开年报序幕

  昨日,人民币汇率 首度突破7.8元关口,创下汇改以来的新高。而港币兑人民币汇率也首次敲开1元关口的大门,这也是1994年人民币官方汇率与外汇调剂价格正式并轨以来,人民币首次比港币值钱。

人民币和港元比价是个心理阻力,如同一层纸,一旦捅破,升速就可能加快。由于此事肯定会对投资者心理造成冲击,故预期近期内地A股的升值受益型股将借题发挥,投资者若持有此类个股,可不必理睬大盘震荡。

  周四沪深股市剧幅震荡,午后大跌,“八二现象”明显,成交放出天量,许多上午进场的投资者被套。内地A股不会永远是“二八”,更不会永远是“八二”,未来的股市有可能80%的时间是“二八”,20%是“八二”。

  在年报公布期间,很难想像会一直炒绩差股。所以笔者提醒中小股民尽量作“价值投资”,至少也要作“价值投机”,实在找不到股而手又太痒时才能作“价格投机”。

  绝大多数绩差冷门股的炒作只有一种可能,这就是短平快,游资快速建仓,快速拔高和快速离场。除了都市股份之类先知先觉的机构外,恐怕很少有机会会将绩差股一直拿到年报出台时。

  实际上这几天冷门股的上涨固然有其落后大势和部分机构想拔高了结的因素,也有基金分仓因素。基金四季度持仓不久将公布,从以往经验看,有些基金会抢在这几天将实际持仓进行转移,以免泄露“军事秘密”。当基金分仓时,不少重仓股会下跌,于是热点向冷门股转移。如果能站在这个层面上考虑,就不难理解类似华侨城、招商地产之类基金重仓股莫名其妙的对倒走势。

  今日江南高纤将揭开年报序幕,这会刺激市场神经,使资金回流绩优股,不过投资者更应关注该股年报格式,看看“公允价值”究竟如何处理,或者能得到提示,有利于未来选股。

  大盘方面,总体还算健康。走势如同中工国际的中行和工行已经大幅调整,走势如同“钢马”的马钢也跌了下来。另外“价比南山高”的中国人寿也知趣地下跌。如果未来几天国寿继续下跌,那么意味着计入股指时会助涨,所以该股下跌是好事。

  人民币升值 是主线,绩差股炒作是插曲,所以选择一些地产股炒作风险较小,虽然这看些股看上去最高。当前的我国经济环境也很简单,人民币有升值压力,会尽量少地升值,如此不是房子涨,便是股市涨,有超额货币供应 就必须有等价物吸纳。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民币 | 升值 | showimg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