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中国驻俄使馆要求箭牌尽快拿出补偿方案

  广告用我国歌 箭牌道歉

  有关公司称 此举是因对中国缺乏基本了解 我使馆要求其尽快拿出补偿方案

  法制晚报:樊蕊

  日前 俄罗斯多家主流电视台中 一口香糖广告竟使用中国国歌作主旋律———

  日前,在俄罗斯“体育频道”、TB3、CTC等多家主流电视台播放 的“Orbit”口香糖广告,竟使用中国国歌作主旋律,有损中国尊严。

我大使馆立即与俄方交涉,要求其停播此“辱华”广告。

  口香糖广告用中国国歌

  据记者了解,这款“Orbit”口香糖是美国“箭牌”糖果公司莫斯科分公司推出的,而制作广告的则是BBDO-Moscow广告公司。

  据俄罗斯媒体透露,BBDO-Moscow广告公司的制作人员在筹划制作过程中,根据情节在公司电脑的音乐库内找到了这段音乐,由于音乐库中的这段音乐既没有乐曲名称,也没有乐曲制作人的任何信息,所以无意中选中了它。

  该广告公司对外关系部引述公司总经理伊格尔·吉里克奇的话解释称,对中国国情没有充分了解是这则广告错误的主要原因,居然没有一个公司职员知道这段旋律是中国国歌。公司正在调查,这段中国国歌的曲调是如何被选为该广告旋律的。

  我使馆紧急交涉

  在广告播出后,使馆迅速与俄外交部有关司局、俄有关电视台以及广告公司进行交涉,要求对方充分认识问题的严重性,立即停播广告,作出必要解释,保证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俄外交部及有关司局高度重视,作出政治决定,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在俄其他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下,使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1月8日17时,俄有关电视台已全部停播辱华电视广告。俄外交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俄电视台今后绝不会再播出类似广告。

  “箭牌”公司致歉

  据悉,1月9日,美国“箭牌”糖果公司莫斯科分公司、BBDO-Moscow公司莫斯科分公司负责人专程赴中国驻俄使馆,就广告事件进行正式道歉,并递交了致刘古昌大使的道歉信。

  道歉信中称,十分敬佩和尊重中国的伟大文化及中国近年来在政治、经济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绝对无意损害中国的尊严和形象。之所以出现如此荒谬的失误,主要是由于两公司缺乏对中国的基本了解,竟不知在广告情节中所使用的乐曲是中国国歌。现已充分意识到所犯错误的严重性,愿采取有效补偿措施,挽回有关广告所造成的不良影响。

  记者连线

  我使馆要求其尽快解决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政治处的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还从没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幸好在使馆的积极交涉下,没有造成什么不良的影响,整个事件的处理过程都比较顺利。目前希望他们能够尽快拿出一个补偿的措施。”

  至于补偿的时间,使馆要求必须尽快拿出解决方案,目前,“箭牌”糖果公司和其广告公司正在抓紧制定补偿的办法,由于他们和电视台之间还有一些事宜需要交涉,所以正式的补偿方案出台还需要一些时间。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使馆 | 广告 | bbdo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