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肖华离开博时投身私募

    □本报记者 周宏

    博时基金公司管理单只基金年限最长的基金经理肖华,日前正式从博时基金管理公司离职。同时,打上他深刻个人烙印的博时价值增长基金和博时价值增长贰号基金,也随之“换将”。

原博时7号基金经理杨锐接手两基金的基金管理工作。

    肖华投身私募

    根据博时基金管理公司的公告,肖华先生是因个人原因不再担任上述基金经理的。肖华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离开博时后,将转而从事私募基金的管理工作,目前正在筹划个人发起私募基金管理公司。

    据悉,肖华未来发起的私募基金将引入他自己的投资,并将继续贯彻他的投资理念,坚持深入研究公司,长期持有。而他也表示现在依然看好汽车、航空、消费品、房地产等行业在未来的长远发展前景。

    肖华的离去同时也标志着博时基金一段历史的结束。作为博时首只开放式基金博时价值增长的基金经理。肖华因在2003年对于汽车股、上港集箱伊利股份等股票的重点投资,而名列同业基金业绩第一,名噪一时。

    但伴随着其后汽车行业的周期性衰退,以及伊利股份的高管风波,汽车股和伊利的股价一度陷入深幅调整。肖华的投资理念和他对汽车股、航空股和伊利股份的长期重仓持有,也受到强烈质疑。尽管肖华坚称看好上述行业的长期发展空间和价值,博时公司也多次重申对肖的信任,但业内还是几度传言肖华离职。

    有意思的是,当肖华去职在去年末成真之后,其长期持有的汽车股、航空股价却在2007年1月超过历史新高。长安汽车更是在两周内涨幅达到45%。这似乎印证了凯恩斯的名言,“市场偏离理性的时期,总是比人能接受的时期来的长。”杨锐接掌基金

    而继任博时价值增长基金经理的杨锐,则是博时基金公司自己培养出来的基金经理。他在博时历任策略分析师;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其间并由博时公派前往纽约大学Stern商学院做访问学者,并在AllianceBernstein的股票投资部门实习,一直是博时的重点培养对象。

    杨锐表示,他接手后对于肖华留下的组合采取了“有继承有发展”的方法,而不是外界推测的把所有历史仓位一刀“剁掉”。比如对于汽车股和航空股他基本上采取了“继承”策略。因为从行业周期看、以及结合卖方分析师和个人判断,今年初上述行业处于持续表现的阶段。这使得价值增长系列基金抓住了开年两周的汽车股和航空股行情,斩获颇丰。

    此外,他还在投资组合上做了适当的行业均衡,加仓了他看好的一些中型银行、证券等股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华 | 杨锐 | 博时 | 汽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