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央行调整存款准备金率 > 中国宏观调控最新报道

存款准备金率下周上调 央行:不影响百姓贷款需求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 率,不会阻碍百姓的正常贷款需求。”昨日(11日),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李超向本报记者作上述表示。

  李超在人民银行与广东省政府主办的“全国金融知识巡展暨广东金融博览会”新闻通气会上还表示,年内是否还会动存款准备金率,是否会加息 ,要看整体宏观经济走势而定,现在还无法明确。

  本月15日,央行将打出新年宏观调控的第一枪,上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使这一数字升至9.5%,此举有望从银行系统回笼资金人民币 1700亿元。这意味着,银行用于发放贷款的资金将减少1700亿元。

  贷款数减少,会否造成银行发放贷款时更谨慎,门槛更高,老百姓更难贷到款?对此疑问,李超说,去年央行给各商业银行下达的指导性贷款目标是全年2.5万亿元,但到了七八月份银行放贷总量就已经突破这个数字。今年央行也会给出一个指导性目标,以配合宏观经济指标,抑制过度放贷和投资。企业、百姓正常的贷款需求只要符合信贷审核条件,不会受丝毫影响。(刘薇)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超 | 贷款 | 央行 | 百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