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后点评:在疯狂中麻木

  在瑞士出席国际清算银行会议的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表示,即使在此次上调准备金率后,国内流动性仍然过剩,不排除采取包括加息在内的更多控制流动性措施的可能性。

  无独有偶,吴敬琏日前在香港表示,中国境内目前的流动性过剩已到了相当严重的地步,中国目前外汇储备超过1万亿美元,合8万亿元人民币,而央行只发行了2万亿央行票据冲销,即还有8万亿元资金留在市场,在乘数效应下,等于起码有30万亿元的热钱在市场中兴风作浪,这导致了去年的房地产热和当前的股市狂潮。

  其实,在人们担忧中国股市存在过热风险之际,监管层已停止批准发行新的国内股票基金。目前,有58家国内基金公司(其中包括24家中外合资基金公司),正在争相吸引投资者的注意力。国内股票基金持有的资产约占中国股市总市值的10%。

  今日沪深两市终于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跌,个股补涨的行情有所消退,呈现了逐步走低的弱势格局。中国人寿、中石化、工行等超级航母仍然未能走出阴霾,是促成大盘调整的隐忧。目前,中国人寿、中国石化、工商银行的A股与H股股价严重脱节,其中泡沫成份极大。以昨日收盘价计算,中国人寿A股对H股的溢价率已经高达63.81%,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A股对H股的溢价分别高达26.55%与21.68%。

  实际上,近日重量级的利空消息频频传来,但由于市场前期已经疯狂的一点儿正经没有,个股也是鸡犬升天,市场对利空的反应已经很麻木。

  值得警惕的是,今日盘面个股跌多涨少。对于当前的市场运行,投资者需高度警惕。再次提醒投资者,对于个股的操作,应踏准主力运作节拍,重点考虑个股质地,切忌追涨杀跌。随着江南高纤今日率先公布2006年年报,选择业绩有实质性增长的的白马股不失为稳妥的策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h股 | a股 | 个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