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周五机构晚间看市

  广州万隆

  紧缩流动性对市场影响的进一步分析

  一,流动性的增长速度才是推动市场运行的根本

  我们必须强调的是,目前维持市场继续上扬的基础以及前期主流板块地产、金融上扬的根本因素应该在流动性的持续增长速度,也就是必须有在人民币升值预期下,新增资金的持续涌入到股市为前提的。

  也就是说,我们目前关注的不应该仅仅停留在流动性宽裕这一实际情况本身,而应该对未来流动性是否会继续出现大幅增长进行判断,这才是推动未来市场运行和格局变化的基础,也是判断金融、地产等与流动性相关程度最大的板块走势基础。

  在这样的基础上,我们认为管理层意图以及相应的调控能力,市场和管理层之间的博弈将最终决定大盘走势

  二,管理层意图以及客观调控能力

  我们认为,管理层本身在认同流动性必然保持适度增长速度基础上,同时会致力于逐步消除流动性泛滥带来的资产泡沫而导致金融危机,同时由于目前点位上加息和提高保证金率的空间较大,管理层客观上拥有阶段性调控流动性的较强能力。

  1,管理层意图

  保持流动性的适度增长是在本币升值背景下不可避免的,然而如果流动性泛滥则很可能会带来资产泡沫甚至最终导致金融风险则不是管理层愿意看到的,这一点有台湾日本的前车之鉴。

  从近期央行的各级官员以及具备政府经济学家背景如吴敬琏的表态来看,都显示管理层很显然已经将管理流动性作为货币政策的中心,其目标则是维持流动性的适度增长。

  2,管理层客观调控能力

  管理层调控流动性的最主要的两种工具是保证金率以及利率,再辅以央行票据等公开市场操作手段。

  正如我们昨日文章所描述的那样,保证金率的提升空间大约还有3.5到5个点左右,以0.5个点的保证金率大约可以吸收1600亿流动性来计算(相当于1个月左右的顺差),那么目前大约还可以吸收大约7到10个月的流动性增长;而目前的一年期存款利率仅为2.52%,提高利率的空间也较大。

  当然,从维持经济发展和刺激消费角度上来说,我们认为管理层倾向于小幅提升利息。但是客观上,由于提升利率的空间较大,管理层收紧流动性的能力是较强的。

  3,基金暂缓发行

  另外,目前监管层已停止批准发行新的国内股票基金。由于我们认为本轮权重股行情的一个基本支撑力量是基金,那么基金的暂缓发行很显然将对市场主流板块的持续上扬产生一定影响,实际上是在变相收紧股市流动性。

  三,对市场两种可能走势的研判

  本栏目认为,市场走势的最终结果将取决于管理层和市场博弈的进程。管理层意图不一定最终能够得到落实,而市场的预期也很容易在管理层调控措施的影响下扭曲。

  1,持续慢牛

  如果管理层意图即保持流动性适度增长的态势能够实现,而资本市场的泡沫也在可控范围内,那么我们认为在小幅提高保证金率和利率的基础上,流动性的均衡增长将支持市场走出震荡向上的慢牛行情。

  2,大幅震荡

  但是如果流动性的增长仍然保持超高速度,最终资产的泡沫化达到不可收拾的地步,那么将在货币政策的骤然紧缩下导致市场的大幅震荡。

  巨丰投资

  受权重股拖累股指继续下跌

  今天大盘受权重股下跌影响继续震荡下探,股指最终收于2668.11点,下跌102点,成交747.6亿。盘面上看,今日酿酒食品板块走势强劲,山西汾酒、沱牌曲酒、古越龙山、贵州茅台、伊力特等纷纷逆势上涨居于涨幅前列,成为今日市场中唯一的一道靓丽风景,而近期活跃的电力、钢铁、石化、煤炭能源、水泥等板块则出现大幅下挫,房地产、有色金属、电子信息、网络游戏、通讯、奥运、新能源等纷纷受挫。

  短线来看,指标股连续震荡调整对股指构成较大的压力,同时个股经过一轮补涨行情后获利回吐压力开始显现,从而加大了股指回调的压力,不过由于中国石化、长江电力、宝钢股份等指标股连续快速调整,短线继续大幅向下的机会不大,而一旦企稳后有望带动市场反弹,操作上保持适当谨慎,但避免盲目杀跌。

  广州博信

  股指震荡调整 短期需整固

  今日股指继续维持调整格局,盘中权重指标股、二线蓝筹股均出现了回落的走势。本周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7年1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日前称,面对国内流动性过剩局面,不排除运用更多措施的可能性,但必须关注当前政策工具所产生的效果。他还表示,如果贸易顺差继续扩大,人民币汇率的弹性肯定会扩大。而且对国内经济流动性过剩他感到担忧,并正寻找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我们认为,这是自去年以来央行第4次上调准备金率,这反映出今年央行政策基调依然是维持偏紧态势。可以预计在当前流动性过剩的特殊时期,后续准备金率虽然仍有进一步上调的空间,但对股市资金面影响不大。此外,周二中国人寿A股上市后走势非常稳健,筹码锁定性良好,而下周该股的表现将至为重要,预计其股价的变化将影响整个权重指标股板块的走向。

  热点方面,大盘震荡调整,难以抑制前期滞涨个股补涨行情的井喷爆发。周五以深南电、黔源电力为首的电力板块出现放量拉升的局面,成为市场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国宏观经济的发展态势喜人,而根据实证研究表明,电力的增长速度往往会超过GDP增长幅度,这一方面意味着电力市场的空间与宏观经济的发展存在着正相关关系,另一方面也意味着经济的发展会拓展电力股的运作空间。同时,从国际市场来看,全球前十大发电类上市公司06-07年的平均P/E水平基本在14-15倍左右,高于目前A 股电力公司的平均水平约2-4倍市盈率,而其成长性反而大大逊色于A股的同类公司。此外,电力板块的基本面相当稳定,而且其中不乏亮点。如国电集团在国电电力实施股改中承诺继续注入优质资产;深能源集团整体上市,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等制度性缺陷消除,规模效应和后续发展可期;长江电力长期低于合理估值,粤电力A在建机组开始大量投产等。因此,随着年报业绩的逐步披露,经营业绩稳定增长而本轮行情涨幅最小的最后一个蓝筹板块--电力板块后市将有望继续补涨。

  技术面上,本周股指曾在二线蓝筹股、低价股大幅上涨的带动下大幅上扬并逼近2850点关口,但由于下半周权重指标股的集体走软,导致指数出现了较大的回调。同时,近期两市成交量持续放出历史天量,显示出多空双方分歧开始加大。再加上盘中下跌家数的大面积增加和热点板块的冲高回落,则表明了股指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的难度正在加大,因此预计短期股指将震荡整固。

  德源投资

  下周股指继续箱体震荡

  消息方面:沪深两市首份2006年年报今日出炉,江南高纤率先披露了高速增长的业绩。年报显示,2006年,江南高纤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0189万元,同比增长19.30%;实现主营业务利润9425.37万元,同比增长80.79%;实现净利润5191.90万元,同比增长52.58%。除了公司业绩为市场所关注外,新会计准则给2006年年报披露内容带来的两大变化更成为关注的重点,其中,按新准则调节后股东权益增加5.4%。

  昨日,人民币汇率首度突破7.8元关口,创下汇改以来的新高。而港币兑人民币汇率也首次敲开1元关口的大门,这也是1994年人民币官方汇率与外汇调剂价格正式并轨以来,人民币首次比港币值钱。

  受春节后解决B股问题这一市场传闻的刺激,昨天沪深两市B股出现暴涨行情,沪市B股指数盘中一度涨停,深市B股指数盘中最大涨幅也超过了9%。临近收盘B股涨幅有所回落,沪市B股指数报收于152.68点,大涨7.2%,为去年9月19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深证B股指数盘中最高涨幅达到了9.35%,并以504.86点再创历史新高,终盘报收于479.74点,涨幅为3.91%。

  综合分析:在亚洲股市普遍下跌的情况下,两市大盘在周四和周五也展开调整行情,随着大盘股的股价和价值间的距离拉大,机构间的分歧也明显不一,钢铁、汽车、电力、煤炭等蓝筹股继续回落,由于临近周末市场对基本面比较担心,早市在上涨一小时后抛压逐步加大,到下午恐慌性抛盘频现使得个股呈现轮番跳水,目前场外资金比较充裕,短期的调整并不能阻挡强烈的赚钱效应,由于股指期货还未推出,使得做空也不能得到利润,沪指在2620--2840点间上下震荡,所以后市大盘仍然会以震荡上涨为主,板块轮动效应将更为显著,建议关注3G、农业、科技板块。

  沪指预测:预计下个交易日是先跌后涨的走势,从技术上看,向上在2693-2758点仍然有一定的阻力,向下调整至2641点-2605点会得到一定的支撑。

  联合证券

  指标股疲软 大盘高位震荡

  周五两市股指震荡盘跌并一度急跌,延续昨日调整之势,目前上证指数正在考验10日均线,而深成份指数还在5日均线以上,短期内深圳方面要强于上海方面。大盘之所以高位回落,一方面失去了中国人寿虚增效果,另一方面,继工商银行以后,中国石化的连续下跌以及钢铁等其他指标股疲软对指数形成了较大冲击。从两市指数的周K线来看,本周总体上属于放量回升,这是对节后两天回调的快速修复,因此从做空的动能来分析,现阶段还没有大面积恐慌抛盘的迹象,预计未来大盘或将进入到高位震荡的走势中。而对指标股而言,金融股被一次放空以后,仍然有研究机构认为,国有大银行的价值评级确实也应该跳出传统的市盈率或市净率定价法则,其成长性不仅来自持续经营,同时在并购、多业经营等方面都存在质的提升的可能性,因此相关个股持续下跌的风险也不是很大。同时钢铁股方面,虽然宝钢等龙头股随大盘出现显著调整,但长期来看按国际定价还具备一定的吸引力,因此后期还有回升潜力。

  近期股市连创新高,但从基本面上却缺乏支持,中央银行及国家财政税收等方面都在暗示风险。新华社文章已多次强调系统风险对非主流个股的负面影响。而从本周盘面情况来看,行情显示为非主流个股的补涨特征,我们认为超跌反弹的行情现在已经很难持续,除少数成长性个股以外,缺乏业绩支撑的应该及时了结。相反,银行股等大幅度下跌可能为主流个股的后期走势释放了部分风险,2007年的投资主题很难偏离已成之格局。另外,本周一度流传B股股改消息,虽证监会及时辟谣,但预计在今年应有动作,此次B股统一拉升以后,撬动了市场沉寂的神经,而实际上从日K线上我们看到B股长期走势一路向上,因此总体上给予重点关注的建议。特别对AB价差显著、蓝筹个股或蓝筹的纯B股更加值得选择,比如长安B等。

  对于未来的投资机会,除了继续考虑回补宝钢等钢铁龙头股以外,有色金属方面的铝被市场一致看好,公司经营及并购对焦作万方、云铝股份等优势股的利好显著,因此我们持续维持增持评级。另外对传媒业也可适当关注,如广电网络、博瑞传播两大优势股的公司前景较为看好,经营评估也具备一定的可预见性,因此股价下跌过程中考虑回补。而半导体方面的LED照明产业确实处于景气上升期,前期建议的涉及个股如联创光电、方大A股价下跌也可关注。最后对于汽车股,自我们推荐以来股价一直上升,直到现在为止,长安汽车、上海汽车、江淮汽车的总体风险仍然不大,后期或存在震荡反复的机会,继续跟踪参与。

  民族证券

  主动调整意在长远目标

  贵州茅台即将登顶百元大关,这是在2000年2月亿安科技百元之后的第二只股票。7年时间股指轮还,但业绩和概念之争已然物是人非。同样的,个股的精彩背后本周却迎来股指的大幅调整,利空呈组合型出现,比如央行宣布调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交易所改变上证指数的编制方式,外围指数连续下跌,大行纷纷调低国企评级,这里一方面体现出管理层调控大盘的意愿,另一方面市场也主动放低了姿态。

  大盘连续回落最主要是指标股和蓝筹股板块反复回调所致,中石化、银行股等指标股在外盘连续走弱的带动下反复探底,同时蓝筹股板块也轮番走弱,钢铁、煤炭、电力等蓝筹股板块也相继沦落。指标股的反复走弱,使得市场人气明显下降,前几日疯狂的低价股行情也大幅降温,两市个股普遍下跌,市场出现一定的恐慌杀跌现象。在低价股大为收敛的同时部分机构控盘的高价股逆势走好,市场三个月来首次出线空方占据上风的情况,短线预示还有有一定的获利回吐压力。

  上证指数这种疯狂的动作,也引起各方关注。近30万亿的过剩流动性资金在兴风作浪,下一阶段加息已无可避免,也不排除更多控制流动性措施的可能性,这样的话,市场的热情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抑制,市场的风险教育也是及时有效的。当然,在快速的调整之后,股市的规律依然会起决定作用,人民币升值和上市公司业绩的推动依然表明牛市在延续,东航空运输股的持续上涨说明防御性品种依然得到市场青睐,而且由于原油价格走出新低,可以预期对航空股将是一个阶段性的利好。另外,对于年报业绩将有突破性提高的股票,市场也会快速作出反应。把投资主题重点放在年报期间有送配题材和业绩增长明确的白马股上。

  安徽新兴

  回落整理 构筑中期头部

  二根阴线的回档仍未能消化市场做空动力,周五大盘低开后略作反复便探底调整的收阴形态,显示短期市场上攻动力的明显不足,股指的三连阴形态显示市场短线调整压力的加大,中期头部形态正在构筑之中。

  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指标股的整体调整是短期股指调整的主要动力,银行股连续下调后,中国石化、长江电力等又形成新的做空动力,迫使沪指下破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导致市场运行的形态的破坏,影响着短期大盘的做多信心,而个股转为普跌,说明市场持股信心受到动摇,大幅下跌个股较为普遍的态势,也显示市场资金退出意愿明显增强,短期大盘调整格局正在形成。技术上看,短期股指形成的三连阴的调整走势,并下破10日均线使近期市场形成的上升通道明显受到影响,股指短期运行趋势发生改变。而高位三连阴的三只乌鸦形态,也是显示市场见顶的一个重要信号。但大盘构筑中期头部形态应有一个过程,形态上也会有所反复,沪指2847点的头部也需进一步确认,使短期大盘仍存在反复振荡的要求,三连阴显示短期股指需调整,快速回落后的大盘在短线超跌后会形成新的做多动力,推动短期股指反弹,5日和10日均线首次破位后也会对短期股指形成一个拉升作用,从而确立股指形态的破位格局。因此,我们认为,下周一深沪股指略作下探后便反弹上攻,从而确立中期头部的形成,而一批短线超跌股和强势整理个股短线机会相对较多。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可以在大盘急跌的时候选股做反弹,目前选股可注意几点:一是多关注强势回档股,选择强势整理面临大突破的个股;二是周五表现相对强势,短期已形成温和放量态势,具有重新启动的迹象;三是关注个股业绩和成长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b股 | 流动性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