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成品油定价新机制正式推出 > 成品油定价新机制跟踪报道

燃油走出另类抗跌行情 预计未来难逃一跌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纽约原油期货 价格周四大幅下滑近4%,跌至52美元下方,再创19个月新低,因基金卖盘加强。

NYMEX-2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下滑2.14美元,至每桶51.88美元。上海燃料油期货今日强劲走高,忽略指标原油于前夜下挫的影响。期价低开后于早盘震荡走强,后市持稳。市场成交大幅放量,持仓量亦增加逾万手。收盘时各合约涨跌不一,涨跌幅为74-137元不等,其中主力0703合约收报2768元/吨,涨74元。全日成交19.13万手,持仓量为8.87万手,增加12162手。 中国成品油批发市场今年1月1日全面开放后,业界纷纷揣测新定价机制也将在年内跟着出台。但令人始料不及的是,后者的出台时机竟来得如此之快。有关专家向早报记者表示,目前已到了出台成品油定价机制的最佳时机。业内人士更向早报记者坦陈,国内油企在风闻成品油定价机制近期可能出台的消息后,预期国内成品油价 届时有望下调,于是纷纷抛售手中的油品,而此前,国内航空煤油价格已率先下调了180元/吨。此次油价的下跌,是受美国汽油和其他成品油库存增加消息的影响。IEA预计中国不会对战略石油储备的使用作出承诺,中国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张国宝去年12月称,石油储备将仅在供应危急状况下使用,但中国尚未就此作出正式承诺。不排除中国可能在必要的时候使用战略库存进行宏观调控 的考虑,因此前美国曾担心中国对油价进行调控,而美国和中国分别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石油消费国。技术上,国内燃油价格相对国际较为抗跌,而主力703合约表现的更为明显,在美原油放量下跌的情况下,国内燃料油还能强势上涨,703和704合约价差突然放开,远强近弱格局逐渐演化成近强远弱。主力大举增仓远期合约值得关注,kdj指标趋向反弹形态,然国外原油走低给国内燃油蒙上了一层阴影,内强外弱的格局是否能够持续下去,还要看原油是否能否企稳。短期内原油依然利空的局势不为做多看好,后市依然偏空。投资建议:偏空,或者卖近买远操作。(王让华)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showimg | 中国 | 国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