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行业研究

家电行业:崭露头角品牌溢价 重点公司评级

  产业转移持续、产业升级打开成长空间.

  利润高于收入增速主要是白电产品的贡献.

  跨国公司为主导:控制订单、控制技术标准、贸易壁垒.

  世界是平的:全球市场、劳动力和产品可以被整个世界分享.

  好公司必须未雨绸缪,立足国内市场放眼全球.

  投资主题:产业转移持续,产品创新和产业升级

  锁定具备家电巨头潜质的龙头、紧随产业升级.

  浴火重生、全球化迈进的家电龙头

  全球进一步的产业转移、自身产业升级的带动下,优质公司获得稳定的持续性盈利增长.

  步步为营的全球化思维

  全球家电制造向中国产业转移仍然在继续,国外跨国公司在中国以及亚洲地区业务的收缩,自主品牌的推进显示家电巨头的国际竞争力增强.

  技术创新和升级还有很大的空间

  技术创新升级永远是他们获得超额利润的源泉

  中央空调、视频产品层出不穷、因技术和工艺的升级获取商机还有很大空间.

  并购会进一步激发投资机会

  国内企业的低成本制造、产品创新能力的不断上升,获得了国内较高的品牌认可和市场占有率。

出口也出现量的快速增长和高端化产品上升趋势。

  外资同行收购本土公司为己所用势在必行

  国内的公司通过并购介入多元化或获得整合效用、拓展国外市场的可能性增加

  国际白电巨头在亚洲、非洲等地区表现逊色

  空调、冰箱、洗衣机等这些产品而言,没有革命性的替代产品,除了品牌上的差异,中国的白电巨头与国际巨头同行相比差距正在快速缩小,积累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品牌影响力积聚后的爆发不可小视。

  依据国际白电巨头的进行的估值比较并不合理

  从Electrolux、LGE、Whirlpool等这些公司PE比较来看在12-15倍,而从空调、冰箱等的白电业务的成长性比较来看则完全不同。中国家电巨头的成长性、在全球竞争力的积聚释放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强烈。

  格力电器:国际空调行业的佼佼者 推荐

  具备全球竞争力的空调行业专业公司,业绩掌控能力显示了其竞争实力。06、07、08年EPS0.75、0.87、1.03元。目标价位15-16元。

  渠道和生产商走向利益均衡,中国大陆仍然是多种渠道共存

  在真正体现技术实力的中央空调产品上,已经具备国际竞争力, 09年收入达到90亿元。产业升级和专业化经营存在很大空间。

  全球比较而言,公司成为空调世界巨头的竞争力价值得到重新评价,这是推动股价上升的最大推动力

  增加对上游零部件的投入,有利于降低成本,发挥产业链协同效用

  经销商参与定向增发,彰显对公司成长信心

  美的电器:国际白电巨头潜质展现 谨慎推荐

  空调、冰箱、洗衣机三大家电整合格局浮出水面,家电巨头呼之欲出

  将利用上市公司的资源加大对冰箱和洗衣机的投入,扩充产能和优化产品结构,“美的”品牌产品也将会从中高端定位,两项业务将会成为新的利润源泉。

  管理层架构和经营思路相应的在做积极的调整。公司过去对空调和压缩机业务的发展战略偏于强调规模和低成本,已经转向提升效率、发挥产业链协同优势的内生增长来增加盈利。

  06、07年每股收益0.76、0.90、1.06元,目标价14-16元。

  对管理层的股权激励也给管理层实现更好的业绩表现提供动力和压力

  冰箱—海尔:资产注入、奥运对品牌的提升 推荐

  全流通背景下,公司的各项重振措施将伴随着盈利走向上升通道。

  消除同业竞争的增发注入资产增厚公司每股收益、会计制度变更抬高盈利水平免交商标使用费解决关联交易更好的管理层激励全球化布局在奥运的带动下厚积薄发集团向上市公司的整合加强,有利于公司的国际化发展进程

  集团存在进一步向上市公司注入资产的可能,是下一步推动股价进一步上升的催化剂。

  可能产生的国际化并购增加整合效用

  06、07、08年没股收益0.28、0.55、0.65元,目标价位12元

  整合效用和奥运对品牌的提升带来业绩超预期的可能性

  照明电器:行业集中度提高、倾向节能高效产品

  行业趋势关注两点:

  一是电光源产品将进一步向节能高效产品倾斜。传统的白炽灯产品预期在06、07年保持低于5%的增长速度。而节能灯、T5荧光灯等产品需求则会出现需求快速增长的局面。

  二是行业集中度提高,国内企业品牌缺失的现实状况,国际化企业的加入,照明行业集中度未来必然加快提高,企业面临如何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选择。

  上市公司选取思路

  成熟增长期的产品,具备较好的产品开发能力、产品一致性和稳定性高的公司较具备投资价值。浙江阳光,评级谨慎推荐。革命性换代产品,知识产权和技术储备成为高成长源泉,雪莱特,评级谨慎推荐。

  雪莱特:高成长源于科技创新 谨慎推荐

  汽车氙气金卤灯已经成为传统卤素灯的革命性替代产品。多为高档汽车的标配,正向中档的轿车、客车等市场扩展。产品供不应求,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知识产权和技术储备为公司高成长提供支撑。全球第二家具备产权专利包,获得进入整车市场所必需的E-MARK和ISO/TS16949认证..HID灯进入整车市场正在稳步推进过程中,08年明朗化。

  公司在其他的应用上也有一定的技术储备,将根据产品的成熟性和市场的需求逐渐推出,增加公司未来的持续成长性..06、07年每股收益0.4、0.60元,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35%和50%。我们认为可以给公司的独有的专利产权和创新能力以溢价。

  风险提示:资本趋利带来竞争的加剧

  浙江阳光:绿色照明品牌公司 谨慎推荐

  较好的产品开发能力赢取节能灯和T5荧光灯龙头地位,同时注重品牌的培育。

  江西和上虞新的生产基地投产后,06年产能仍然存在瓶颈,节能灯销量达到2亿,同比增长33%。同时06年T5荧光灯保持50%以上的销量增长。07年收入和净利润有望增长40%和30%以上。

  具备应对出口环保指令的能力,为出口壁垒提高的情况下扩大出口市场份额提供了充分的保障

  06、07年每股收益0.65、0.85元,保持业绩较好增长,评级为“谨慎推荐”

  小家电:寻找具备产品创新能力的公司.

  优胜劣汰同样会在小家电行业中快速体现.

  市场成长的背后是居民的收入水平的提高、居住条件的改善.

  具备较好的产品开发和创新能力、强调专业化、产品精细化的公司会获得较好的发展空间和盈利增长。

  苏泊尔:向世界级炊具和厨房家电公司的飞跃 谨慎推荐

  创新和差异化战略推动公司在炊具产品的领先地位:国内市场丰富产品线、增加高端产品;欧美地区出口OEM向ODM转型;以自有品牌向东南亚地区出口。对产品细节的不断深入挖掘可以使公司获得对产品的定价权。06年炊具产品提价8-10%,转嫁上游材料涨价带来的压力。

  收购带来对公司的广阔发展前景预期。SEB是世界炊具、厨房电器等家庭用品的世界巨头,除带给公司OEM、ODM合同订单外,更重要的是技术转让和世界销售网络的共享。公司在产品销售网络、管理体系、产品创新等将更上一层楼,加快成长为真正意义的世界级炊具和厨房电器企业

  配合定向增发资金投入绍兴、武汉二期、越南生产基地得到的产能扩张的支持,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将进入成长快车道。

  05、06年每股收益0.57、0.83元,保持业绩较好增长,评级“谨慎推荐”

  华帝股份:出口市场存在扩张机遇 谨慎推荐

  新厂搬迁增进精加工能力、高档次产品比率进一步提升。新的设备投入将增强公司在产品精加工方面的能力,提升高端产品比率,增强盈利能力。06年1-6月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上升2.7个百分点,验证了公司调整策略的正确性。

  成为奥运独家供应商,推动品牌建设。公司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国内燃气具独家供应商,是公司品牌国际化的重要举措,我们认为奥运营销策略的推广最重要是推广了公司品牌全球化形象,有利于公司未来出口业务的推进。虽然短期来看会增加公司的销售费用,但长期而言有助于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

  06、07、08年每股收益0.21、0.25、0.38元。

  四川长虹:调整后的家电龙头焕发新生 谨慎推荐

  两年的产业结构和资产调整告一段落。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一个综合家电制造商,并且正在向上游关键部件、数字电视、3C融合信息家电产品做着积极的投入和发展。

  主营业务盈利出现拐点

  公司持有国虹通讯45%的股份,国虹预期手机业务销售收入约16亿元,销量约300万台,净利润达到1亿元,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转变,07年国虹的收入目标将达到35-40亿元。

  在公司的彩电业务收入中,其中约55%是传统的CRT彩电,其他45%是液晶和等离子平板电视。CRT彩电当前来说可以给公司带来稳定的盈利,但并不具备持续增长性,平板电视将逐渐替代CRT电视。到12月,平板电视已经止亏。12月等离子电视产品毛利率12.9%,净利润1%,液晶电视毛利率14%。随着屏的材料成本占整机比率的降低,我们认为07年公司在平板电视产品上将走入盈利的上升通道。

  以分销为主的长虹佳华的IT业务,06年收入约30亿元,净利润2000万元,由于佳华一直在各种自有品牌新产品上作各种尝试,降低了IT业务短期的盈利。我们预期07年这个状况会有所改观,07年收入有望增长20%,净利润增长50%。

  四川长虹:调整后的家电龙头焕发新生 谨慎推荐

  房地产投资成为公司盈利增加的有效补充。公司前期与集团置换的77亩地以及公司原来早期在市中心的厂房共415亩地已经变为商业用地,顺利完成一期预期08年给公司带来近20亿的收入,利润应不低于6亿元,相当于08年增加每股收益0.3元。

  向家电的关键部件和软件进行投资成为公司进一步调整的主要方向

  由世纪双虹(长虹集团和彩虹集团合资,各占80%和20%的权益)、公司和美国MP公司投资PDP屏项目,通过收购韩国Orion公司起步,进一步投资6.2亿美元建立PDP屏生产线。以集团为主来投入可以减少公司前期投入的风险,孵化到一定阶段再考虑置入上市公司。

  还将参与到四川建设数字电视地面系统中来,成为应用的主要合作伙伴,在数字电视领域中参与从前端发射到后端接收,寻找更好的在数字电视行业快速发展中的新的商业盈利模式

  股价上涨的动力来自于低谷调整后的盈利上升,发展思路从过去追求规模调整到现在的强调盈利的重要性、增加产品的附加值。06、07、08年每股收益预期0.17、0.24、0.60元,评级为“谨慎推荐”。目标价5.5—6.0元

  重点公司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司 | 07年 | 08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