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方正证券:中联重科 打破机械产品淡季局限 增持

  中联重科是混凝土机械、汽车起重机的主要生产企业,主要生产环卫设备、塔式起重机、锯床等机械产品。公司主打产品泵车、拖泵、汽车起重机的国内市场份额均位居市场占有率分别为24%、25%、28%。公司环卫机械市场占有率超过60%,塔式起重机市场占有率维持在10%左右,压路机、铣刨机的市场占有率也在10%左右。

  公司拥有大量土地资源,曾征地3000多亩,其中商业用地约1300亩。目前这些土地价值已有大幅增值,如果出售、或者以其用于股权投资,公司有望获得巨额投资收益,估计收益将超过1亿元,估计巨额土地增值将增加2007年每股收益达0.2元左右。

  高铁投资带来的市场需求带旺公司产品销售,公司受益于高速铁路投资的快速增长,受此影响,未来几年销售收入都将保持在20%以上的增速,预计2007、2008年销售收入增速分别为25.65%和24.17%。

  2006年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销售收入34.1亿元,同比增长39.9%;实现净利润3.79亿元,同比增长56.79%;净利率11.1%,较上年同期提升1.18个百分点;每股收益0.75元。预计公司2006,2007、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6元、1.40元和1.49元,2007、2008年每股收益的增长率分别为25.65%和24.16%。公司业绩持续稳定增长,维持“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机械 | 市场占有率 | 每股收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