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方正证券:中兴通讯 处于3G之下的3G第一股 增持

  公司是3G牌照发放的重要受益公司之一,公司的五大龙头产品集无线通讯设备、手机、有线交换和接入、光通讯和数据通讯以及软件系统服务类产品在市场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公司在未来3年内将分享我国3G建设中的360亿市场份额。

同时,海外市场业务的迅速发展也是公司未来业绩提升的又一重要推升力,海外销售收入有较大幅度增加。

  随着3G牌照发放的临近,3G概念正逐渐成为市场上一个新的领涨板块。中兴通讯作为3G龙头,公司拥有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网络建设经验,在TD-SCDMA网络测试中,公司是唯一一家能够提供TD产业链上全系列产品的厂商,所推出的TD-SCDMA、CD-MA2000、WCDMA三种制式产品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并且大部分已经实现商用。由于公司在海外不断建设3G商用网络,积累了丰富的3G实际网络建设经验和工程经验。2007年有望成为国内3G网络建设年,公司无线通信设备、手机、有线交换和接入、光通讯和数据通讯以及软件系统服务5大龙头产品将获得更加长足的发展。

  2006年9月15日,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5部委联合发出通知,重大技术装备、部分IT产品和生物医药产品以及部分国家产业政策鼓励出口的高科技产品的出口退税率则由13%提高到17%。此项政策对公司海外业务的竞争力是重大利好。国家产业政策的调整显示了对中兴这样的高科技出口企业的重视和大力扶持,随着公司海外业务占比增大,对公司海外业务长远发展更为有利。

  预计2007年将是国内3G网络建设年,无论3G牌照何时发放,TD-SCDMA网络建设都会推进。假设2007年TD总投资为160亿元,其中55%投资于系统设备,则系统设备投资将超过80亿元。预计公司在TD系统设备上可获得40%的市场份额。此外,2008、2009年,随着3G网络建设的大规模实施,公司在3G上的收益应该较2007年更大。

  随着明年新的企业会计制度的实施,将使公司估值获得一定的溢价空间。而按照公司2007年50%的增长率,目前PEG仅为0.48。此外,公司是目前两市为数不多的全球性企业,未来有望获得更多资金的关注。由于公司是3G最大受益者,因此,良好的成本优势成为公司最大的竞争优势。

  公司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159.2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93%;净利润4.50亿元人民币,每股收益为0.469元人民币,同比减少46.54%。公司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仍然在于传统产品受PHS、CDMA建设需求锐减,而3G牌照迟迟未能发放的困扰,但这一现状不会长期维持。

  按2007年业绩计算的合理估值水平可以提高到30倍PE左右,预计公司2006、200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7元和1.58元。公司合理的市盈率水平应该在20-25倍,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3g | scdma | 公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