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兴业证券:南京高科 公司具有一定区域资源优势 推荐

  公司具有一定区域资源优势。公司的实质控制人是南京市国资委,具有政府背景,在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与公用事业中具有相对的垄断性质,涉及的公用设施服务、道路建设、水务处理、热电等行业保证了公司未来业绩的相对稳定。

其中,道路建设、公用设施服务及物业管理业务、物业出租等收入相对稳定,公司的热电业务在南京东北城区具有区域垄断优势。另外,公司的污水处理得到当地政府的支持,预计将在07年后体现收益。

  地产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享有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土地开发和经营权,属于工业土地开发,目前开发区尚有未开发土地面积300万平方米。另外,公司在仙林新市区有8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储备。借助通过丰富、低成本的土地储备,公司的房地产开发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医药产业投资收益较好。公司目前拥有4个医药生产企业,2个医药销售企业,具有独立的产销平台,并已通过国家认证。公司控股的“臣功制药”为全国医药十佳名牌,其多项产品为美国FDA推荐的OTC组方,公司欲将该企业分拆上市。另外,公司还有南京新港医药、南京先河制药等业绩较好的制药企业。预计06年公司医药的净利润增长率为30%以上。

  持有中信、栖霞、南京商业银行等公司股权,股权增值效应明显。公司目前持有中信证券、栖霞建设、南京商业银行等公司股权,随着中信证券、栖霞建设两家上市公司股价的大幅上升,公司持股估值大幅提升。如按照目前公司股价及市场参考价,公司的每股净资产重估增值约为6.74元,即仅考虑股权增值一项,目前公司每股净资产重估值就为10.48元。如果未来中信、栖霞股价持续走强以及南京商业银行上市,将会继续提升公司的重估价值。

  预计公司06年、07年、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8元、0.34、0.41元。在工业地产公司中,公司的市盈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而且公司的每股净资产重估增值明显。公司未来6-12个月内的目标价为10.20元,给予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司 | 南京 | 具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