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华能国际:煤炭现货价格上涨影响有限

  华能国际(600011)06年发电量提高6%,但是若扣除新建电厂的贡献,公司现有电厂的发电量同比下滑2%,优于06年全国下滑3.8%左右的平均水平。

  我国东北地区参与竞价上网的发电机组的电价是在06年1-3季度临时电价的基础上计算得出。

目前电价已进行追溯调整。竞价上网试运行已经中止,目前看来进一步推迟已经确定。06年1-9月,虽然煤炭现货价格保持稳定,但是单位燃料成本下降1%。上个季度煤炭价格已恢复了上行趋势,考虑到华能国际仅有20%的燃煤来自于现货市场,因此煤炭现货价格的上涨对华能国际的影响应较为有限。公司负有10亿美元左右的美元贷款,因此人民币每升值1%,华能国际的净利润就将提高约1%。

  中银国际分析师叶欣欣将华能国际06、07和08年盈利预测分别上调3%、4%和5%,分别为0.46、0.52、0.58元以反映出新电厂电价上调、人民币升值及煤炭成本略微升高的综合影响。根据现金流折现法,将华能国际A股目标价格定在8.33元,相当于16倍的07年预期市盈率。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能国际 | 煤炭 | 价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