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后点评:市场进入新一轮结构性调整阶段

  周五大盘再度出现暴跌。在昨日大跌影响下,两市今日出现低开,沪指低开25点,但投资者心态较为稳定,开盘小幅下探后市场迅速企稳,盘中股指震荡走高,沪指一度站上5日均线,下午在中石化影响下,沪指最大跌幅超过百点,跌破了2700点整数关,同时深成指也陷入调整。

两市个股全线下跌,成交量同比略有萎缩。

  万国测评彭涛认为,随着工商银行(5.33,-0.18,-3.27%)等核心蓝筹指标股连续大幅回落,前两天的个股补涨行情告一段落,市场进入新一轮结构性调整阶段。由于指标股短线杀跌动能有限,我们认为在结构性调整行情中股指将继续维持高位剧烈反复,而象今天盘中钢铁汽车下跌、酿酒食品大幅上涨的个股两极分化行情还将延续。随着年报大幕拉开,业绩因素将会成为近期个股涨跌的一个重要因素,同时象国际原油、有色等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大幅回落,相关下游行业中具备预盈预增的个股成为我们关注的重点,象受益于铜价下跌的一些下游机电类个股如华光股份(10.89,-0.54,-4.72%)、国祥股份(3.47,-0.21,-5.71%)等可关注。

  江苏天鼎甘丹认为,虽然目前A股市场的主流资金获得了定价权,可以对酿酒食品等板块予以无节制的炒作。但是对于拥有H股的A股来说,则明显得看H股的股价走势行事。而不幸的是,近期国企股走势持续调整,从而使得部分含H股的A股股价走势步履蹒跚,部分机构资金迫不得已对此类个股予以减仓操作。而机构资金对指标股的减仓立马引起了连锁反应,更何况,开放式基金、封闭式基金等纷纷进入分红期,因此,需要对获利盘套取现金准备分红,因此,这也加剧了A股市场的前期与指标股同处做多阵营的钢铁股、煤炭股、石化股等板块纷纷出现了机构资金主动减仓的特征,马钢股份(6.11,0.11,1.83%)、兰花科创(21.01,-2.33,-9.98%)、中国石化(9.59,-0.76,-7.34%)等前期涨幅居前的个股在本周末成为机构资金套现的对象,大盘因此而急跌。不过,盘面显示,由于国企股在周五的企稳将为下周末A股市场的弹升提供反弹动力,故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指标股的反弹机会。

  上证联陈晓阳认为,今日沪深股指全天表现冲高逐步回落态势,尤其是尾市出现大幅度跳水行情,形成极度恐慌集中性出逃的局面,最大的做空动力依然是疯狂炒作的权重股带量整体下挫,似乎显示行情开始已经到了收官阶段,从外因来看主要是周边市场下跌及市场传闻加息等多方面利空终合不利因素影响所致,导致近期获利盘为回避风险进行集中兑现迹象,虽然盘口显示权重股仍有进一步休整的要求,影响大盘走低,但是当前大盘整体趋势依然向好,牛市的车轮不会受外因改变中长期向好的趋势,短期内继续下行的空间有限,在急挫之后仍有快速上涨的动能,因此,预计下周大盘将出现先抑后扬的态势,策略上仍可以短线积极关注成长类及年报业绩预增行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场 | a股 | h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