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机构看市:年报行情热点仍然可期

  本周两市大盘表现为高位振荡的走势,虽然上证综指没有冲破前期的高点,但深证综指在本周内报收四阳一阴,市场中个股普涨的特征仍然明显,而指标股调整的态势较为突出。本周市场的成交量水平骤然放大,沪市全周成交了4018亿元,比十日均量放大80%。

本周内证券概念股都市股份(11.3,1.03,10.03%)等表现突出,海马股价、山西汾酒(39.66,3.61,10.01%)等品种表现为连续上涨的走势,业绩预期较差的品种在盘面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

  本周两市大盘先抑后扬,市场的做空力量主要集中在后两个交易日内。以TCL为代表的预亏类股票和以兰花科创(21.01,-2.33,-9.98%)为代表的煤炭类股票成为市场领跌的主要力量。综合来看,下跌的股票多为前期涨幅较多的品种,但是以贵州茅台(96.96,4.97,5.40%)为代表的机构核心品种仍表现为仍好的市场抗跌特性,贵州茅台连续上涨后已逼进百元的关口。在其的强势带动下,整体酒类股票在本周都有良好的表现,受益于燃油价格的下跌,航空类股票为本周整体上表现较强。此外,有色类股票在本周内有跃跃欲试的迹象,显示市场投资者对个股的年报业绩进行了提前的挖掘。

  大盘经过连续的上涨,本周再度出现较大幅度的振荡。从前期市场的走势特征分析,以市场中代表性较强的深证综指为基础数据,我们发现市场除了去年7月下旬出现了一波周期为9天的连续下跌外,其余股指的多次调整都在二至五个交易日完成,而且股指每一次调整完成后,都出现了报复性加速上扬的走势,那么本周股指的振荡是否也会成为幸运的短期调整呢?

  从市场的技术走势分析,两市大盘目前处于急拉升的态势之中,一般而言,急拉升后股指的筑顶都是一个复杂而较长时间的过程,虽然市场的成交量水平明显放大,但目前还不能判定市场的中期顶部已经形成。目前的时间周期处于一年的开始阶段,市场的资金供给仍然充裕。如果把2007年定义为一个扩容年的话,今年的大盘股回归的扩容情形尚未开始,因此市场本周的振荡更可能是一个短期的调整走势。调整有可能在二至四个交易日内完成,此后股指可能会出现变斜率的上升,市场的结构热点也会出现新的变化。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业绩的亮相,市场对个股年报的挖掘可能会逐步转热。一些年报业绩好,有良好分配方案的上市公司可能会受到市场的疯狂追逐。即使在过去的熊市市场中,都不乏个股的年报行情,而在火热的牛市中,个股的年报行情将可能更为令人瞩目。随着时间的推移,股改完成后的公司小非、大非在今后几年内将陆续流通,因此一些绩优的上市公司可能会推出较为激进的利润分配方案。而从行业的角度来看,以白酒为代表的消费类上市公司可能会成为年报行情中的热点品种,钢铁、有色及金融证券类上市公司同样值得期待。证券行情长期低迷,市场转入牛市后自然有咸鱼翻身并回报投资者的客观愿望。有色金属类股票曾是市场更活跃的品种,其中的多数股票长期处于横盘的走势之中,目前其也是市场中低市盈率的板块,同时又是机构重仓持有的品种,投资者可关注。

  大通证券董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年报 | 市场 | 本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