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牛市主基调下的结构性调整

  本周市场先扬后抑,前三个交易日市场尽情释放着赚钱效应,八成以上的股票演绎普涨行情,反而是一线蓝筹持续调整;后两个交易日开始显现杀伤力,仅周五两市下跌股票家数已接近1200家,投资者又有坐过山车的感受。

  对此,我的观点很明确:牛市主基调未变,市场在主动性调整自身机构和运行节奏,后市行情机会依然不少。

  任何一轮大牛市行情中均不宜盲目去猜测市场头部形成的位置,只需顺势操作就可以。当前A股市场的牛市背景并没有明显的改变,中国经济增长主题、人民币升值加速以及全球资金流动性过剩的背景依然清晰可见,在大的背景没有变化之前,市场的长期趋势是不会改变的。同样,从技术上研判也很清楚,无论是深综指、深成指、50指数、沪深300,上升趋势都非常清晰,唯一的压力是短线乖离率过大,形成修整要求。我国的股市历来的特征就是涨跌均容易过头,当前的市场远远没有到达疯狂的地步。既然这样,我们需要做的永远是顺势而为,在这轮十年难遇的大牛市中,做空一定要等待头部形成之后!

  市场结构性调整要求强烈:

  本周的行情显示,真正的风险在于结构性调整风险。资金推动是本轮行情的直接发动机,从资金流向上研判,无论是一线、二线蓝筹还是题材类品种,不仅板块之间在快速轮动,而且板块内部的分化也相当明显,原因就是市场主流资金在加大结构性调整力度!一方面,机构核心持股中,确实有价值的品种会持续走高,超出估值的品种会被连续减持;另一方面,存在价值洼地和超成长性的前期未被挖掘品种又会成为新的资金流入目标。但总的方向是资金在反复流入市场,从辩证的角度分析,这种结构性调整也是非常有利于牛市行情的延续的。

  下周走势研判及操作策略:

  下周市场短线下探后有望迅速企稳,大市值银行股有望充当人气先锋,个股行情仍然会非常精彩。我们中国证券理财中心网的核心会员们操作重点放在两个方向上,一是本轮行情严重滞后的科技网络类个股,存在较大的价值洼地,补涨动力充沛,我们选择其中龙头海虹控股;二是成长性超强的军工题材股票,其中火箭股份无疑最具龙头特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调整 | 市场 | 行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