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外资大举进入 中国物流领域已成外资新投资热点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二日电(记者 刘长忠)随着二00五年底中国物流业的全面开放,二00六年外资大举进入,中国物流领域已成为外资新的投资热点。

  记者今天从于此间举行的二00七中国物流发展报告会暨第十三届中国物流专家论坛上获悉,在过去的一年里,外资在中国竞争最激烈的是国际货邮及快递业。

如FedEx目前在中国的服务网络已经覆盖二百二十多个城市,并计划在未来四至五年内再新增一百多个城市;UPS已拿到直飞北京、上海等六个航班,目前再深圳、青岛、厦门等二十多个城市设立了代表处;TNT的服务覆盖中国二百多个城市,网络超过二千个,使中国市场成为欧洲以外的最大市场;DHL已经覆盖中国三百一十八个城市,开设了五十家分公司。另外,日本三井与宝钢、鞍钢、武钢合作,初步完成了全中国范围内的钢材加工配送网络。而汽车物流、能源物流、港口物流外资投入也很大,港口物流与集装箱运输已经成为外商直接投资增长势头最为强劲的领域。以普洛斯为代表的新型物流地产业,也基本上完成了中国东部、中部的布局,推动了中国物流园区建设的进程。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丁俊发在今天的论坛上作讲演时说,中国改革开放以后,外资进入中国的首先是第二产业,中国很快成为制造中心,即国际品牌加工厂,遂令中国制造业总量占据全球第四把交椅。外资先进的生产方式同时带进来先进的物流方式,使中外贸易量与投资额大量增加;但国外资本最终的目标是进入中国的服务业,占领中国的服务业贸易市场。据世界银行统计,在中国服务业中,现代物流业是一个重点。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 | 物流 | 外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