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北京地铁5号线9月底试运营 长安街今年大面积修缮

  1月12日,2007年北京市交通工作会议召开。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地铁5号线将于今年9月底试运营。同时,今年北京市将有9条高速公路开工建设,京津三通道将在今年进入调研期,长安街也将面临大面积修缮。

  【具体内容】

  地铁5号线9月底试运营

  今年北京市将继续推进地铁4、5、10号线和奥运支线、轨道交通机场线建设,其中地铁5号线(宋家庄-太平庄北)将于9月底通车试运营,机场专线土建工程今年可全部完成,4号线土建工程将完成86%。

  今年北京市还将开工建设地铁9号线、10号线二期、8号线、轻轨亦庄线工程。“地铁大兴线、6号线力争在年内开工。”北京市交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地铁9号线是从郭公庄至白石桥,地铁8号线为地安门至回龙观,地铁6号线是从五路至通州,地铁大兴线是从马家楼至黄村,全长21公里。

  八通线高峰期4分钟一趟

  今年北京市将推进车辆更新工作,新增及更新公交车2580辆,更新出租汽车5000辆。2007年底实现90%的公交车和70%的出租车为清洁能源车。

  与此同时,四环以内、奥林匹克中心区等重点地区的公交站牌将逐步更换为太阳能站牌。

  今年,北京市还将继续推进地铁1、2号线消除隐患改造工程和老旧车辆更新工作。其中,更新地铁列车12组、72辆,108辆老旧列车将于6月底前完成检修。

  此外,地铁八通线还将缩短运行间隔,高峰时段由5分钟缩短为4分钟。

  长安街今年大面积修缮

  今年本市将建设展西路、北苑路北延、林萃路等27条89公里的城市主干道。同时,启动蒲黄榆路、西外大街西延、京包(四环-五环)路、广渠路二期等快速路的开工和前期工作。

  今年,将有42条、298万平方米的道路面临大修,而长安街将是最为引人关注的——神州第一街今年将完成73万平方米的大修。

  北京市交通委主任赵文芝介绍,这些道路大修工程计划于今年10月前完成。

  此外,四环路内及重点道路的盲道将被补建,路口将实施坡化改造。

  9条高速路年内将开工

  机场南线、机场二通道、京津二通道、京承高速(三环至四环)、京承三期、京包高速北段、京平等高速路、西六环和京包高速公路(六环路至德胜口)9条高速路将在年内动工,力争在2008年6月建成通车。

  此外,旨在加快西南和东南方向进出京速度的京石二通道和京津三通道两条高速路建设也将进入前期调研阶段。

  今后,北京的正东、东南、西北、西南以及东北方向将各有两条以上高速路进出京,如西北方向有八达岭和京包高速路,东边有京沈和京哈高速路,而东北方向将围绕首都机场建成6条高速路。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地铁 | 今年 | 9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