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机构股票池·中线成长股

  申银万国

  丰乐种业(000713)

  国内种子市场成长潜力良好,公司是种子公司龙头企业,拥有业内一流营销网络,预测公司2007、2008年每股收益为0.18元、0.25元,中长期潜力估值有待挖掘。

股价中期上升通道形成,5日均线附近可低吸参与。

  金龙汽车(600686)

  是全球最大的大中客车专业生产厂商,其恢复对三家金龙公司的控制力后,通过各项激励措施提升利润水平,后继投资项目将进一步增强竞争力,预测未来三年EPS为0.75、0.97、1.20元。中期走强短调通道下轨30日均线处企稳可参与。

  维维股份(600300)

  公司在中国豆奶市场处于绝对龙头地位,原料自2006年下半年起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利于成本控制。公司以8000万元入股双沟酒业成其第一大股东,成功进军白酒业有望带来新的利润增长。中期上升趋势已成,短调5日线可介入。

  

  策略:市场在创新高后,形成股指高位反复震荡,一线股回调整理,二线品种迅速跟进的局面。后市建议淡化指数涨跌,关注有业绩成长性支持的二线品种,包括农业、汽车、酒类消费类等行业面向好的板块。

  

  方正证券

  长电科技(600584)

  公司 2006年1-3季度分立器件的毛利率为25.7%,而3季度内的毛利率就达28.7%,第4季度产品结构进一步获得改善,2007年净利润将可增长30%以上,业绩有望达到0.50元,建议增持。

  深天马(000050)

  公司专注中小尺寸液晶显示面板生产,目前公司客户主要为本国手机厂商。公司2006年彩色液晶显示器及模块的生产、销售大幅增长,2006年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50%-100%,预计2007年有望得益于3G牌照的发放而获得爆发性增长,建议增持。

  生益科技 (600183)

  公司作为我国最大覆铜板生产企业,技术力量雄厚。松山湖二期项目目前已经启动,预计2007 年上半年完成,届时将增加576万平方米的生产能力,实际产能将达到1000 万平方米。预计公司2007、2008年业绩为0.65元、0.85元,建议中线关注。

  策略:目前全球制造业正不断向中国转移,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信息产业制造基地,包括手机、彩电、计算机等终端产品已占据全球第一的份额,从而对上游半导体及其他元器件产业形成有效的拉动作用,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上投优势基金

  上投优势基金股票池:张江高科(600895)、双环科技(000707)、宁波华翔(002048)

  从目前盘面来看,该基金的选股思路也根据市场的变化而发生着积极变化,这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对资产注入型的上市公司特别青睐,比如说重仓张江高科,意味着该基金对张江高科未来的资产注入预期极其看好。而事实上,由于该股在浦东板块的独特的市场地位,未来的资产注入预期的确强烈,可继续跟踪。另外,该基金在近期重仓参与定向增发 的宁波华翔也可重点关注。二是对生产线流程整合所带来的投资机会也非常关注,比如说双环科技,由于公司充足的原料优势以及近期煤气化技术的应用,公司的成本将大幅下降,即便在主营业务收入增长预期不明朗的前提下,也可以获得极强的盈利能力,因此,该股的投资机会也较为明显,近期持续放量,短线面临着一定的爆发力。

  策略:上投优势基金的操作思路相对清晰,即选准个股就是一路持有,宝钛股份目前尚是该股的重仓,而且在三一重工小商品城的重仓股中也体现出这一点。因此,符合高速成长预期的张江高科、双环科技等个股走势可相对乐观期待。

  

  东方智慧

  飞乐音响(600651)

  公司2006年中报显示,持有申银万国证券176万股,另外,公司还投资华鑫证券4000万元,还少量投资上海银行、交通银行等金融机构。随着近期股市的连续走强,该股也有望得到实质性收益。

  领先科技(000669)

  在成功重组之后,实际控制人已经变更为实力雄厚的天津领先集团,公司还无偿接受了第一大股东天津领先集团增与的天津天大领先制药公司、天津领先药业连锁公司各51%股权,成功介入医药生产销售及生物工程领域。

  *ST威达(000603)

  在经过实质性重组后,公司的基本面得到明显的改善。2006年前三季度公司94.88%的主营业务收入来自于酒业,令该股成为市场中最低廉的酒类个股之一,价值严重低估的态势十分明显。

  策略:本周沪综指呈现冲高回落走势,前期升幅过大的权重股成为空方重点打压的对象。本周2006年年报披露已经拉开序幕,投资者对于一些业绩上佳、有预增预盈题材以及潜在存在高比例送配的品种重点关注。

  

  阜盈私募基金

  维维股份(600300)

  公司拥有“维维豆奶”和“天山雪”两大知名品牌,最近通过收购双沟酒业进入白酒市场。和大冢制药形成的战略合作关系又形成了管理优势和技术优势,都成为维维股份在豆奶业领先于对手的保障。未来二年业绩会有大幅度的增长。

  天富热电(600509)

  公司是一家热电联产,发、供、调一体化的上市公司。公司最大的亮点是第三代半导体升级换代产品碳化硅晶体项目,因为碳化硅晶体是一个技术门槛较高的行业,核心技术掌握在以美国 Cree 为代表的美国公司手上。预计今年下半年公司将进入产业化生产,未来市场空间巨大。

  成霖股份(002047)

  公司是消费品子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亚洲最大的水龙头专业生产企业,主要从事ODM出口,产品90%外销。在有色金属价格的下调和产品价格上涨的有利因素下,2007年业绩开始出现大幅度的上涨。目前价格严重低估。

   策略:市场已经开始进入资金推动阶段,指数的波动开始加大,在大盘蓝筹股后,二线股和低价重组股开始进入活跃期。我们从下周开始将进行策略性的控制仓位。继续看好人民币升值 背景下资本市场的长期投资机会,我们努力选择被市场低估的企业进行投资。

  

  飞禹投资基金

  陆家嘴(600663)

  目前有200多万平米土地储备,其中在建和拟建70万平方米,2008、2009年后开始贡献利润,公司已基本不再做新的土地批租业务,现有土地储备均准备自己滚动开发成商业地产。后市该股具有巨幅上升空间。

  穗恒运(000531)

  未来三年,公司将步入阶段性高成长期,发电机组现有装机容量57万千瓦,2006年、2007年各有一台30万千瓦机组投产,公司装机容量扩张一倍达到117万千瓦。2006、2007年每股收益将分别为0.57元和0.86元,目前股价严重低估。

  长城电工(600192)

  甘肃省内风能资源丰富,公司经过重大资产置换后,已经彻底甩开历史包袱,完全轻装上阵,在风力发电机产业化上可能产生重大突破。公司目前股价被严重低估,随着风电产业化基地的建成,长期成长空间具有翻番潜力。

  策略:市场整体本益比接近35倍,属于历史偏高区域。结合准备金率上调和新股上市当日不计入指数的政策来看,调控意图已露端倪。在行情末端特征疯狂中,投资者需要保持越涨越卖的理性思维。

  

  金美林投资

  新钢钒(000629)

  公司是中国西部最大的钢铁联合企业,钒钛磁铁矿资源储量近100亿吨,同时攀西地区的水、电资源极为丰富,相邻地区煤矿区密集、石灰石供应充足,资源优势明显。公司还是国内最大的钢轨生产商之一,随着我国铁路建设的高速发展,公司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宁波富达(600724)

  公司2006年以来加速向地产业进军,截至目前累计开发建筑面积约50多万平方米。公司四季度主营业务出现大幅增长,预计2006年度净利润将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发展前景看好。

  银鸽投资(600069)

  公司各类纸产品的年产能已经从2001年的5万吨扩大为50万吨,出现了将近10倍的规模扩张。2005年底与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日本丸红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并明确表示将有股权合作的可能,后市想象空间巨大。 策略:目前市场进入高位震荡行情,大盘指标股开始出现明显回落,这正给场外资金提供了最佳的建仓机会,其中二线蓝筹股将凭借价格与业绩优势得到主力资金的追捧,有望成为下周行情的主要热点。

  浙商证券

  江山化工(002061)

  公司是浙江省名牌产品,DMF国内市场占有率30%左右,排名国内同行之首,近三年来DMF产销率均在98%以上。

  预计该股2006年净利润增长110%-140%。二级市场上,该股涨幅不大,重点关注。

  栋梁新材(002082)

  业绩预增50%-80%。公司被浙江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铝型材表面处理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二级市场上,该股资金介入迹象明显,调整到位,继续反弹。

  S上石化(600688)

  中国石化旗下的重要石化龙头企业,投资3.88亿元扩大原油加工产能,年原油加工能力从800万吨升至1400万吨,迈入国际级炼油企业行列。二级市场上,该股涨幅不大,将继续反弹,关注。

  策略:本周大盘先扬后抑,周K线为1.01%的小阳线。展望下周,我们认为大盘经过周初的调整后,大盘仍然将重拾升势。可关注业绩好、预增预盈题材股以及有高比例送配预期的品种。

(责任编辑:刘雪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为0 | 公司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