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上证综指昨暴跌102点 两市共有上千只个股下跌

  上证综指昨暴跌102点 两市共有上千只个股下跌

  大盘失守2700点关口 两市共有上千只个股下跌

  信报讯(记者仇兆燕)“我买的4只股票,今天全部都跌了。”新年后刚开户的新股民老张望着一片“绿色”的大盘黯然地说。

昨日,新年后一路走高的大盘没能延续上涨势头,大盘首次出现暴跌,上证综指开盘2745.32点,报收2668.11点,下跌102点。深成指开盘7254.57点,收盘7187.02点,下跌102.57点。

  昨日已经是股指连续第三天尾盘跳水,幅度却是最大,上证综指开盘2745.32点,虽然盘中最高2782.02点,但最终报收2668.11点,下跌了102点;深成指也难逃下跌厄运,开盘7254.57点,最高7395.89点,但收盘时为7187.02点,下跌102.57点,两市成交量也有所萎缩,仅为1149.4亿元。

  两市共有上千只个股下跌,其中沪市188家上涨,673只个股下跌;深市119家上涨,476只个股下跌,两市共35家个股涨停。观盘面,中行、工行、中石化、中国联通等权重股连续调整,其中中石化跌幅在5%以上,近日连续上涨的钢铁、电力、煤炭能源等板块也呈现了下跌走势。而二线蓝筹全线下跌,近日涨多跌少的局面被打破,下跌家数是上涨家数的3倍以上。

  逆市飞扬的股票主要集中于酿酒食品、航空、金融板中除银行外的个股,其中五粮液收于27.3元,上涨1.82元,涨幅为7.14%?鸦贵州茅台收于96.96元,上涨4.97元?熏涨5.40%。刚刚上市的沪市第一保险中国人寿12日低开高走,收盘涨幅3.16%,收于39.5元。

  “今天的震荡在我的意料当中。”股民们对于昨日大盘的表现,心态比较冷静。1999年投身股市的吉女士说:“虽然有点郁闷,但现在大盘已经没有什么上涨空间了,也到了该调整的时候了。”

  对于大盘的下跌,业内人士表示,包括中石油、中海油、中移动等巨无霸近期集中意图回归A股,兴业银行已经启动IPO,交行已经启动发行A股计划等,这些消息预示着市场即将迎来一场超级扩容;而中国人寿、中国石化中国银行工商银行A股股价与H股股价严重脱节,其中泡沫成分极大。

  经济专家则进一步指出“市场不理性,调整是必然的”。银河证券首席分析师左小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明确表示:“前期涨得已经太快了,市场上出现了很多不理性的炒作,也有很多泡沫。即使中国的宏观经济走势非常好,但是这种一天就上涨上百亿的局面也是不正常的。”不过,她表示,对于目前市场的调整,投资者无需紧张。“不会出现以前恐慌性的下跌,投资者需要保持理性、谨慎的投资心态。”?

  【后市展望】

  股市调整属良性

  周五大盘蓝筹 股继续掼压,股指不堪重负逐波下行。但场中交投热情并未消退,短多盘抢底热情依然存在。而白酒、券商等概念股 逆势大涨,场中赚钱效应使得离场短多返身做多。

  众股指前一交易日反拉后回压,依然呈五推动下行,因其力度显然小于午盘的下挫。故5-3-5锯齿型下行修正假设为波动假设首选,从整个下行速率观察,下周初即可能结束。如若下周初多数个股可恢复激情上涨,且权重股停止按盘掉头向上,则后市有望回稳。

  但从大级别结构上看,此处调整应该只是一小级别调整,后面尚有一同级上行推动未完成。而从更长周期看,本级大型推动主升段远未完成,目前的调整依然是良性,建议不必紧张。邹毅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下跌 | 个股 | 上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